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考过来人分享考前10天安排 值得参考!

发稿时间:2017-05-31 14:24:23 来源: 新浪综合 中国青年网

  高考前夕,利用考前的10天,排出时间表,对考生的心理、生理、复习科学高效地进行完善与修正,帮助考生用最佳状态去对待高考。

  总则

  1。不要再学习新的东西(或做很难的题)。剩下十天,无法牢固掌握,反而由于没有完全弄明白少了自信,心理没底。

  2。注意身体。(不用多说了)

  3。调整睡眠。从倒数第三天开始。少睡一点,最后一天睡得会塌实。

  最后一天什么也不要想,多运动,脑子里空空的,容易入睡,明天也不会胡思乱想。

  4。计划要尽量订低一些。万一完不成,会伤害自信,心里没底。

  计划清单

  5月28日距离高考10天保持良好心理

  高考是高度紧张的思维活动,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上考场,是考试正常发挥的必要前提。从现在开始,借助一些方法对心态进行调整:

  第一,可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如放学后先洗个热水澡,学习间隙与家人、朋友聊聊天,也可以在学校操场上等空旷的地方大喊,发泄压抑的情绪。

  第二,有些食物有减轻人的心理压力的作用,比如草莓、洋葱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第三,给自己正面的心理暗示,比如“我现在精力充足,思路清晰”,“对所学知识我掌握得相当不错”……这样会大大增强自信心。

  5月29日即离高考9天掌握复习方式

考生现在进入最后复习阶段,如何把握这段时间,使自己有所收获和提高呢?

  首先,不要老盯着难题做了,现在所做的难题,99%不是高考题,高考题中所有的题目,从知识上、解题方法和技巧上,其实前面的复习中都已经储备了,做难题只有一个作用,增加心理负担——还有这么多题不会做。

  第二,把前一段做过的题进行整理,如果现在还不会做,最好请老师辅导,关键在于有助于在上考场时保持一个轻松的心态,我该学的都学会了;对于做错的题目,一定要反馈到知识点上,回归课本,重新掌握基础知识,不然高考中还要错。要把近两年的高考题做一做,做完以后,要和参考答案进行认真对照,根据评分标准掌握采分点,规范做题,不要造成无谓的丢分。

  第三,这段时间还可以多准备一些写作材料,如人的故事、典故、报纸上的重要新闻和评论等,以便在写作文时用。

  最后,基础较差的考生在这一段时间内,如果还想做题,就把后面的大题全部放弃,重视前面基础部分如选择、填空题,能整理多少算多少,否则,后面的大题做不出来,不仅费时,又挫伤自信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