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扶余第二实验学校学生呕吐腹泻后续 相关责任人已被刑拘

发稿时间:2017-05-23 13:40: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扶余第二实验学校学生呕吐腹泻后续 相关责任人已被刑拘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永鹏)5月18日中国青年网曾报道“吉林省扶余市多名学生呕吐腹泻”事件。5月23日,扶余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官方微信发布此事最新通报:经调查,事故原因初步认定是由水污染引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过对24份水样进行检测,发现其中22份水样中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和大肠艾希氏菌均超标。截止5月23日8时,已有528人治愈出院,仍有280人住院治疗。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扶余市第二实验学校主管后勤副校长梁兆宏、后勤科长方杰实施刑事拘留。

  通报全文:

  2017年5月16日晚10时左右,扶余市第二实验学校部分学生陆续发生呕吐、腹泻反应,现将救治及处置情况发布如下:

  1、经省、市医疗专家和扶余市医护人员精心救治,截止5月23日8时,已有528人治愈出院,仍有280人住院治疗。目前,发病高峰期已过,进入康复阶段,绝大部分学生已经痊愈,学生、家长情绪稳定。

  2、对学校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对学校用水管线全部重新铺设,所有管材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并通过环保、卫生、健康、质量认证。教室和宿舍使用桶装纯净水,食堂和生活用水统一由自来水公司供水。经专家把关确认,高三年级5月20日复课,初三年级5月22日复课,其他年级5月23日全部复课。复课后,松原市卫计、食药监驻扶余市人民医院和第二实验学校各两名专家,对饮食及学生健康状况进行全程监管。

  3、经省、市专家结合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综合分析,事故原因初步认定是由水污染引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按国家检测标准,经过对24份水样进行检测,发现其中22份水样中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和大肠艾希氏菌均超标,排除重金属引发的学生中毒。因部分送检样品没有检测完毕,待结果出来后,再进行发布。

  4、事故调查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扶余市第二实验学校主管后勤副校长梁兆宏、后勤科长方杰实施刑事拘留。市委、市政府将对此次事故的责任人采取“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案件正在侦察中,并随时公布进展情况。

  5、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拉网式排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坚决防止此类事故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