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曝抚州一学校餐位不够 不少学生露天吃饭

发稿时间:2016-10-26 10:16: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近日,抚州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 当地金巢实验学校因为学生人数激增,导致食堂餐位不够,许多家长给学生送饭后只能在露天空地或者类似的地方吃饭。网友担心天气转凉,孩子如果露天吃饭会影响身体健康,希望学校能解决学生露天吃饭的问题。学校回应,露天吃饭问题其实是部分家长送饭而产生的,学校的餐位其实是足够的,以后将开辟“送饭学生用餐专区”,露天吃饭现象可以杜绝。

  网友称,金巢实验学校内设有学生食堂,但是由于这几年学生人数剧增,食堂无法容纳,于是有不少家长每天就送饭到学校给孩子吃。以前,学校允许这些学生在教室里吃,但有些教师因为家长不注意卫生而不让学生在教室里吃,家长只能陪学生在教学楼走廊里吃饭。这样的话,其他季节还好,但是冬天的确是太冷了,在这样的环境吃冷饭,对小孩的身体是很大的伤害。

  然后这样的吃饭条件从2015年开始也没有了。学校突然决定,家长不能进校门,不能送饭到学校里让学生吃。从此这些由家长送饭的学生只能在校外的露天空地上或依托绿化带沿吃饭。碰到雨天就只有躲避到学校校门的门洞和对面原工会办公楼的屋檐下吃饭了。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俩年了。

  对此,金巢学校进行了回应。针对不允许家长进入校园送饭的问题,学校表示,以往采取开放式管理,家长可以随意进出校门。为了更好地服务孩子,中午许多家长直接将饭菜带至校内。家长们拖儿带女,有的甚至还要牵上一只宠物狗。家长们或拿教室里的凳子坐在走廊,或铺张报纸于草坪,一边监督孩子吃饭,一边随意丢弃骨头、纸巾等。虽然学校多次强调,饭碗带回家自行处理,但依然有许多家长随心所欲,草丛、洗手池、卫生间……到处可见剩饭剩菜,这与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要求相距甚远。午间校园地面随处可见的剩余饭菜,吸引了许多附近的小猫小狗,给全校师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还有部分商家趁虚而入,午间休息时间,直接跑到教室里搞推销、发宣传单,极不利于学校教育,还曾发生几起精神失常者溜进校园的事件,造成师生极大的不安。

  针对家长反映学生“露天吃饭”的问题,学校称新建有一幢面积近2450平方米的两层楼的食堂,可同时容纳近师生1300名用餐,因此,不存在“学生多,餐位不够”的问题,食堂一直对全体师生实行全面开放,目前全校只有近800名师生就餐。没有时间为孩子准备午餐的家长,可以安排孩子在食堂用膳。

  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我校针对部分低年级学生及特殊身体状况学生的家长凭“家长通行证”可以出入校园,;对于具有一定生活自理能力的高年级孩子来说,家长送饭过来,孩子可以在校门口将饭菜拿到教室里用餐。对于部分家长送饭产生的“露天吃饭”的现象,学校还会开辟“送饭学生用餐专区”,“露天吃饭”现象可以完全杜绝。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