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澳洲政府拒涨457签证外劳底薪 签证项目丧失“技能”?

发稿时间:2017-05-23 09: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澳洲网编译报道称,自联邦政府废除457技术劳工签证后,457签证的现有持有者权益也受到了改革的影响。据悉,政府近日驳回了提高持457签证劳工底薪的提议。一些移民专家警告称,此举可能会破坏临时技术签证计划中的“技能”元素。

  政府维持457签证底薪水平

   SBS报道称,据悉,457签证持有者的底薪通常被称作临时技术移民收入门槛(TSMIT)。尽管政府的一项评估报告建议海外技术劳工的底薪应当上涨,该门槛自2013年起一直为5.39万元(澳元,下同)每人。

   据参议院评估委员会(Senate Estimates)发布的文件称,在截至今年3月的9个月里,近1万份457签证被发放给底薪在5.39万元至5.7万元(TSMIT在不冻结的情况下至今上涨的估计数目)之间的海外劳工。

   联邦移民部(DIBP)近日数据显示,这一群体约占整个457签证项目持有者的1/4。据了解,2016至2017财年,457签证项目为大约4.5万名海外劳工发放了签证。

  TSMIT低破坏签证技能特色

   阿德莱德大学法学教授豪伊(Joanna Howe)表示,尽管每年不提高TSMIT并不会显得十分重要,但457签证的关键完整性措施就会被破坏。她说:“政府冻结TSMIT水平的决定意味着457签证正在从一个技术型、高技能的工作签证,转化为只是为了填补酒店及餐饮行业劳动力短缺的一个更为普通的劳动力供应签证。”

   在过去的9个月里,被授予457签证且底薪在5.39万元至5.7万元间的9850人中,有3806人在酒店及餐饮行业工作,这比其他行业的人数多出6倍。

   FCB集团移民经理及律师考夫曼(Alex Kaufman)指出,政府对TSMIT增长的持续冻结违背了政府近日改革方案中的相关举措。他说:“由于TSMIT在识别技能短缺以及457签证持有者的技能水平方面被当作‘技能’的替代性指标,政府目前不提高TSMIT的决定更像是一个政治产物,从而缓和高技能水平享有薪资较低的行业的情绪,尤其是服务行业。”

  某些本地劳工薪资同样低

   EY全球移民领袖及前移民部官员帕斯尔(Wayne Parcell)表示,服务业正面临着雇佣和保留澳洲本地劳工艰难,以及457签证项目限制多的问题。他说:“有许多年轻人参与到这些行业的工作中,但即使是澳洲人在这些行业也并没有被支付高薪资。因为对许多人来说,这些都是入门水平的工作。”

   上周,联邦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表示:“我们不想看到企业关门,我们希望支持企业,帮助他们成长,雇佣更多的澳洲年轻人。这只是一个试图取得平衡的问题,但是我们可以照顾到个别案例,看看什么适合他们,但我们的默认立场是优先聘请澳洲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