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澳联邦颁457签证修正案 求职期限缩短至60天

发稿时间:2016-11-18 10:3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联邦颁457签证修正案 求职期限缩短至60天

  据澳洲网报道,在澳洲联邦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多番敦促联邦政府收紧针对临时技术移民的457签证政策后,联盟党政府终于以实际行动作出了回应。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于16日宣布一项相对较温和的修正案,计划将457签证持有者在澳洲找工作的最长期限自目前的90天缩短至60天。

  综合澳洲金融评论、《澳洲人报》、澳新网报道,相对于工党提出的457签证政策调整方案,联邦政府的调整方案更加温和。移民部长都顿宣布,相关政策调整是对现有457签证政策的补充,并非绝对意义上的新政。

  根据联邦政府的调整方案,457签证持有者在辞去前一份工作后,需在60天内找到新工作,否则需重新申请工作签证,而当前的求职期限为90天。此外,都顿还表示,457签证持有者的权限也将被收窄,他们仅被允许为具备相关资质的雇主工作,而且没有资格领取失业救济金。

  457签证政策的其他调整还包括,457签证持有者申请技术类工作所面临的资格要求将更加严格,如申请电工或管道工工作时,457签证持有者必须在抵澳后60天内取得相关执业资格,而且在取得执业资格前不得从事相关工作。

  都顿表示,这些调整是为了降低本土失业者在求职过程中所面临的竞争压力,同时也可保护签证持有者免受剥削。他说:“很多持457签证来澳工作的技术型人才为澳洲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联邦政府重视他们的付出,但在有本土工人适合某份工作的情况下,澳洲政府有责任确保本国公民的求职优先权能够享有政策上的保障。”此外,他还透露,457签证修正案有望在19日后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