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鼓励人才留英 英大学向毕业生发放企业家签证

发稿时间:2016-11-18 10:34:28 来源: 环球网留学

  原标题:为鼓励人才留英 英大学向毕业生发放企业家签证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日本为吸引外国人才近日推出放宽移民限制。其实,吸引外国人才是不少国家的大方针。香港《文汇报》11月17日报道,为留住更多人才,英国内政部批准当地的部分大学,向外籍毕业生发出企业家签证,鼓励他们留英创业。

  伦敦格林威治大学是获内政部移民部门批准发放签证的学府之一,它以创业竞赛的模式,让申请签证的学生争夺20个名额。商学院企业及创新主任伯奇指出,它们吸引了不少外籍学生入读,但大部分学生在完成学业后便离英,因此英国需另想办法留住人才。

  但即使毕业生获发企业家签证,也不代表他们可永久留在英国。

  一方面,英国内政部规定,资助外籍学生创业的大学,需在分发签证一年后检讨学生创业成果,若成果不符合预期,大学须取消学生的签证。伯奇提及,格林威治大学资助学生创业3年来,至少有2人因此被取消签证。

  另一方面,获签证的外籍毕业生也需在2年签证期满后透过其他方法留英。牛津大学就业顾问布莱克指出,这规定对创办社会企业的外籍人士影响最大,例如专营单车工作坊的Broken Spoke美籍创办人西多里亚克,便在签证期满后被迫返回美国。但布莱克仍认为,企业家签证是非常聪明的留住人才方法,且他们可随时透过转行继续留下。(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