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小学女生日记里吐槽爸爸玩游戏:玩物丧志

发稿时间:2017-05-02 08:42:0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一回家,爸爸就拿着手机趴在沙发上打游戏……手机像一个诅咒,把爸爸变了个样子……爸爸您就放下手机,陪我一起玩嘛!”

  4月23日,看着正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所写日记《我的爸爸》,内江市威远县城区的李俊内心十分震撼,满是愧疚。此时,他才意识到,在过去3个月中,他痴迷手机游戏,几乎不陪女儿,连检查女儿家庭作业时也“机不离手”,自己的不称职行为已影响到女儿的健康成长。当即,他拿出手机,让女儿卸载了游戏,当天下午带着妻子出门陪女儿玩了半天。

  此后几天,李俊下班后回到家中便陪着女儿,女儿很高兴,他决定从此不再玩游戏。4月28日下午参加家长会后,次日便是五一小长假,他和妻子计划如何让女儿玩得开心。“我是一个反面教材,希望更多的‘手机控’在孩子面前放下手机。”

  女儿写日记

  “手机把爸爸变了个样子”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喜欢打游戏的高手。

  每当夜幕降临,爸爸就把明亮的灯光打开,坐在床上,悄悄地打起游戏来。有的时候,爸爸把我接回家做作业,一回家,爸爸就拿着手机趴在沙发上打游戏。手机就像一个泡泡糖,粘在爸爸的身上,弄都弄不下来了。

  爸爸我想对您说:“您什么时候才能jiè掉手机yǐng(应为“yǐn”)呢?”手机也像一个诅咒,把爸爸变了个样子。有一次,爸爸烧了一道香pēn pēn的饭菜,我一闻到这个味道,就迫不及待的(应为“地”)想快点儿吃。可是,爸爸是边看手机,边炒菜,(手机)差一点就掉进锅里了。这都是手机rě的祸。

  爸爸您就放下手机,陪我一起玩嘛!当我把日记给爸爸看的时候,爸爸并没有骂我,而是拿起手机,叫我把游戏删除了。并且答应我,以后再也不打游戏了。

  欣欣年满8岁,就读于威远县城某小学二年级,成绩挺不错。她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说,前不久,她布置作业让学生们在周末时以“我的爸爸”为题写一篇日记。

  4月22日,星期六,欣欣便按老师布置写下了上面这篇日记。

  日记完成后,欣欣如老师平时的要求一样,留下了一个成语和一句名言。让爸爸李俊没想到的是,女儿留下的成语居然是“玩物丧志”。欣欣说,“我觉得挺适合形容爸爸耍手机”。

  父亲看日记

  内心震撼又愧疚 让女儿删了游戏

  按平时习惯,欣欣都会将家庭作业交给父母检查。但当天写好日记后,欣欣并没有将日记交给父母。直到第二天早上,妈妈倪红起床后,欣欣才将日记交给妈妈。“没想到她会这样写她爸爸。”倪红回忆说,看完日记后,丈夫正好起床,她便将日记拿给丈夫。“我拿给他,让他好好看看女儿是怎么写的他。”

  “看到这篇日记,我内心真的很震撼,也很愧疚。”此时,李俊才意识到,自己在过去3个月中痴迷手机游戏,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也影响到女儿的健康成长。看完日记,他把女儿叫到身边,拿出手机交给女儿,让女儿把手机上的游戏删了。“我也给她说,我今后再也不打游戏了。”

  随后,欣欣在日记最后补充了两句话:“当我把日记给爸爸看的时候,爸爸并没有骂我,而是拿起手机,叫我把游戏删除了。并且答应我,以后再也不打游戏了。”“这两句话是删了游戏后,女儿在原来的日记上加上去的。”李俊说,他还让女儿在日记下面的“成语”中加上了“回头是岸”,“希望她明白我改正的态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