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因周末补课 12岁小女孩出走抗议父母"高压"环境

发稿时间:2017-04-14 10:50:00 来源: 千龙网 中国青年网

  女儿/ 

  出走前:周末补课,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真正大笑过了,和别人在一起,大多是虚伪的笑,假笑。

  出走后:我突然想,我离开家后,亲人会不会很着急?有些后悔了,打乱了大家平静的生活,对不起。

  妈妈/ 

  出走前:看见同事的孩子在补课,怕她输在起跑线上,于是也报了两个补习班。

  出走后:现在觉得,孩子的分数和健康心态比起来,后者更重要,以后不让她去补课了。我也是很平凡的人,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她?

  4月4日,锦江区一知名中学初一女生莹莹(化名)突然失联。家人在其书包中发现了一封信:“我不快乐,每天学习,周末补课,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真正大笑过了……”这名12岁女孩,通过离家出走的方式,抗议父母给她的“”环境。28个小时后,莹莹和父母联系,回到家中。

  这次离家出走,让莹莹的感悟颇深。28个小时的时间里,莹莹的母亲郑月(化名)想了很多,她决定取消孩子的两个补习班,不再让女儿补课,“补课虽然能提升她的考试成绩,但不一定利于她的成长。”

  出门买文具失联 

  4月4日,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按照学校规定,莹莹要在当日下午返回学校,开始新一周的住校学习生活。下午3点40分,把课本装进书包,莹莹称要到附近的文具店买一支签字笔,便出了家门。

  “我就在家里等她回来,准备送她去学校。”莹莹的父亲周强(化名)说。半个小时之后,见女儿没有回家,周强便到楼下等候,始终不见女儿的身影。周强返回家中,发现莹莹存放的1000元压岁钱不见了,他感觉女儿撒了谎,于是发动亲戚朋友帮忙寻找。小区的监控录像显示,莹莹出了小区后,径直走向街对面的公交站台,就此消失在监控画面中。

  “周末补课,我不快乐” 

  莹莹失联的10多个小时后,4月5日上午,遍寻无果后,家人意外地在孩子的书包里发现了一封信。

  这封信写在一张贺卡的背面空白部分,信一开头,这名12岁的女孩就提出一个在大人们看来与她年龄不符的问题:“我不快乐……周末补课,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真正大笑过了,和别人在一起,大多是虚伪的笑,假笑。”“我发现我变虚伪了,我不再单纯了,我什么时候能回到小时候,快快乐乐、无忧无虑地生活?”

责任编辑:秦旭(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