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范雨素母亲:名气不能当饭吃 让她当好月嫂带好娃

发稿时间:2017-04-27 17:22: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范雨素母亲捎话给女儿:名气不能当饭吃 当好月嫂带好娃)

范雨素母亲:名气不能当饭吃 让她当好月嫂带好娃

  范雨素

范雨素母亲:名气不能当饭吃 让她当好月嫂带好娃

  范母(右一)整理女儿的读书笔记 楚天快报记者牛泰摄

  新闻背景

  24日,北京家政女工范雨素在微信公众号“正午故事”,发表了一篇7000字左右的“自传”《我是范雨素》。这篇文章里,44岁的范雨素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了自己一家三代人坎坷的生活经历,但又深深透露出坚强、自爱、奋斗等难能可贵的个人品格。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这篇文章就引来了10万+的点击,并在微信朋友圈里广泛流传。

  堂前的燕子飞进飞出,慕名而来的人们走进走出。

  范雨素位于襄阳东津打伙村二组的家,热闹了一天。昨日下午4时30分,农家小院终于安静下来。

  范母张先芝对记者说:“走的人告诉我,红菊(范雨素原名范红菊)出名的那篇文章其实是写我,你能念给我听听吗?”

  听着记者朗读《我是范雨素》,80岁的范母思绪纷飞,往事说了一箩筐。

  “离婚的女人命苦,我劝她别离婚她不听”

  我的生命是一本不忍卒读的书,命运把我装订得极为拙劣。

  范母:那多书没白看,写得酸溜溜的。她太爷爷是私塾先生,她爷爷喜欢读书,她爸爸喜欢读书,她几个哥哥姐姐也喜欢读书,家里的书太多了。上次漏雨,把一屋子的书淋湿了,我晒干了,现在堆在厨房里,引火用。

  来北京以后,过得不顺畅,主要是因为我懒散,手脚不利索,笨。

  范母:她要折腾,呆在家里,像她四姐一样当个老师多好。端过盘子,当过保姆,她过得苦。

  我实在受不了家暴,便决定带着两个孩子回老家襄阳求助。

  范母:这个女婿我就见过几面,对他不了解,就想着小两口在北京打工,多赚点钱,好好过日子。她跑回来说要离婚,把我吓到了。她说她经常挨打,我就劝她,忍忍就过去了。我和她爸爸也经常吵架,但到老了就成伴了。看到她挨打受的伤,我的心被刀子割了一样。离婚的女人命苦,我劝她别离婚她不听。她离婚,全家人都不同意,就她二哥同意。最后还是离了,一个人带两个娃,苦啊!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