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大学生深陷传销 听课笔记亮了:一等女人做直销

发稿时间:2017-04-27 08:58:57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青年网

  一名小伙被朋友骗进位于咸阳的传销组织后趁机出逃,回到家后这名小伙却很担心骗他的朋友的安危,遂在网上多个论坛发布求助帖。根据这一网络线索,咸阳秦都警方在咸阳市宝泉路一小区端掉一个10人传销团伙。目前,10名涉传销人员已被秦都警方带回作进一步处理。

  网友发帖求助称朋友深陷传销组织

  4月23日起,多个知名网站的咸阳论坛或留言板上出现了一份题为《朋友被骗进传销!已经无法自拔,请领导救救她!》的帖子。一名网名为“行云酒”的网友称,他的朋友叫“小英”,是一名大学刚出来实习的女学生!去年11月份被她的朋友骗进传销窝,已经有四五个月了。

  “前段时间也把我骗过去了。在里面整天就是打牌,下棋,逛街去哪都有人跟着。学习如何骗人骗钱、投资点钱年赚百万。整天就是上课洗脑。我在里面呆了21天!我用尽了办法,叫她不要干这个,可她不听我的,我就先跑出来了。”该网友称,他很担心朋友深陷传销组织,害人害己。

  该网友说,他这名朋友的父母年纪很大了,总在为她担心。现在想请求领导能救救她。把她带回她父母身边。而传销窝点地址是咸阳市宝泉小区5楼。

  4女6男蜗居80平方米民居里听课

  根据该网友求助帖上的描述,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巡警大队及渭阳西路派出所及民警展开了排查,“宝泉小区有多栋楼宇,帖子中只提到在5楼,我们4月25日发现网帖后就开始调查。”办案民警李江说,摸排了一天他们在宝泉小区西侧的院子内一栋楼的5楼发现了可疑人员,于是叫房东打开门,将10名传销人员控制。

  “我们进来时6男4女正在吃饭,吃的是咸菜、炒白菜就米饭。”李江说,他们通过这伙人笔记本上“如何制造神秘感、怎样获取别人信任”等内容判定,这就是一个传销组织。此外,根据笔记本上面的日期推断,该窝点设立较长时间了。

  经民警询问,这些人多来自江西和广州,而网友“行云酒”所说的朋友小英也在其中。小英承认,发网帖的小伙是她叫来的,“他干了没多久就走了。”

  4月25日晚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传销窝点时,10名涉传销人员正蹲在地上接受民警询问。现场可以看到,他们的行李整齐地堆放在客厅。靠南侧的卧室里地上铺着泡沫板,而南侧的卧室里有一个1.5米宽的小床和一张沙发。这伙人中的头目李某说,男的在北侧的卧室打地铺、女的在南侧的卧室挤着。其中,一名小伙承认他们平时就是在听课。

  女大学生执迷不悟坚称能赚大钱

  据了解,23岁的小英是江西人,在四川一所大学就读,去年年底出来实习,被朋友叫到咸阳,结果朋友走了,她还留在咸阳。小英说,他们在这里就是住着,交了2900元入会费后,听课学习一些管理知识,赚取管理费用。

  然而,华商报记者发现小英的笔记以及个人总结中,提到最多的字眼就是“发展朋友、组建自己的团队、当上主管、分红”等。笔记中提到,交2900元就能成为业务员,每发展一单产品(朋友)就可以分红525元,当上主任每单分红1050元,干到总级别的职位,每单就能赚1820元,发展产品的越多,就能越快实现年入300万的梦想。小英的听课笔记中甚至还写着“一等女人做直销、二等女人做保险、三等女人做教育、四等女人搞科研……”等等令人哭笑不得的话。

  “你这有啥产品呢,还说是直销?这就是传销,你凭啥赚大钱?”面对民警询问,小英仍执迷不悟,还坚称自己这是在工作、能赚大钱,这是一种几何裂变方式的人力资源管理。

  当晚,民警将10名涉传销人员带回做进一步处理。“我们先要调查,看是否有拘禁他人的情况,若没有对这些参与传销的人员只能进行说服教育然后遣返。”办案民警提醒年轻人不要有一夜暴富的幻想,要远离传销。此外,民警提醒,容留他们进行传销活动也是违法行为,市民若发现疑似传销窝点可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