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小伙遭骗入传销被逼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警方辟谣

发稿时间:2017-04-19 16:33:13 来源: 桂林晚报 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徐州25岁小伙被骗入传销,1月内被逼与8女发生关系”,连日来,这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互联网上“疯传”。由于文中提到的地址是兴安县,使得兴安的传销形势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这事是真的吗?

  小伙被骗入传销被逼与8女发生关系?

  兴安警方:初步认定为假消息 正在寻找消息发布者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申艳)“徐州25岁小伙被骗入传销,1月内被逼与8女发生关系”,连日来,这则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互联网上“疯传”。由于文中提到的地址是兴安县,使得兴安的传销形势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这事是真的吗?

  4月18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兴安县公安局和兴安县打击传销办公室相关人员。警方表示,先前没有收到任何与此事相关的信息,而且网上流传的这则消息的地点和人物都很模糊,内容情节实在太离奇,有很大可能是假消息。

  目前,警方正在寻找消息的发布者,以便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一条消息引爆朋友圈

  记者最早见到“徐州25岁小伙被骗入传销,1月内被逼与8女发生关系”这条消息是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时间是4月4日晚上。

  消息内容大意是,去年4月份,在南京打工的江苏徐州25岁小伙小杨与久未联系的女同学徐某通过电话联系渐生情愫。2个月后,徐某生病,小杨不远千里赶来兴安县城照顾徐某,进而发现徐某是装病,且是传销人员。当晚,双方发生了性关系。接下来的一个月,小杨被拉去听课洗脑,被威逼色诱加入传销组织,被逼与8名女子发生性关系。去年12月份,因小杨没有发展下线,被传销组织开除。

  记者当时看完这条消息后,认为事情的可信度不高,并没有把它当回事。毕竟这事发生在去年,最近的时间也是4个月前,再加上里面人物和地址都很模糊,例如:“江苏徐州25岁小杨”、“南京打工”、“大学同班同学徐某”、“兴安县城住处”、“郊外比较偏僻的一个房子里”、“小杨被‘老总’开除了”。

  然而,随着桂林市区和县城一些民间微信公众号争相推送,此事在市民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另外,加上互联网上一些媒体也争相转发,使得事情愈演愈烈。这事成了不少桂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一些网友也“激动了”,对小杨羡慕嫉妒恨,喊话“这种好事怎么不找我”。

  消息来源是一家网上自媒体

  4月18日,兴安县工商局局长邓红成向记者介绍,4月初,网上传播“小伙来桂林见女友1个月竟和八女子发生关系”等信息,兴安打传办执法人员发现该信息涉及兴安,执法人员及时向领导汇报,也与县公安局协调,目前,公安局正在查找信息上反映问题的小杨。

  兴安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是通过微信朋友圈才知道这事的。为此,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县局经侦大队,以及兴安县打击传销办公室,获悉这两个部门先前都没有收到任何与此事相关的信息。

  民警调查该消息来源发现,4月4日,该消息最早出现在互联网一家自媒体。当天下午,桂林本地一家微信公众号推送此消息。随后几天,平乐、兴安等县的微信公众号相继转发。4月10日开始,经外地微信公众号和互联网一些媒体转发扩散,一时间,此消息呈满天飞状态。

  目前,兴安警方正在寻找消息的发布者,以便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警方初步认定为假消息

  兴安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消息的发生时间为去年,里面的人物和地点都含糊不清,内容情节实在太离奇,初步认定为假消息。

  记者了解到,兴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将打击传销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始终对传销活动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兴安县打击传销办公室非常注重日常打击,每月采取不定期的三到五次小规模地打击传销窝点,以及清理面上的传销人员。对传销人员集中的窝点和落脚点,采取积极举措加强出租屋管理,从源头上卡住传销的软肋,使出租屋主不敢租、不能租给传销人员,彻底铲除传销和变相传销的土壤。同时,简化办案程序,提高办案效率,加强对非法出租房屋房东处罚力度,做到查处一起,处理一起,使房东自觉抵制传销。

  另外,积极发挥社区信息灵通的优势,结合群众投诉举报信息,由县打击传销联合执法专业队加强日常性检查,摸准传销窝点,找准行动方向,主动出击,对重点地区进行反复清查。同时深入推进无传销社区创建工作,让传销活动无立足之地。

  现实情况是,由于打击传销宣传工作的加强,以及打击力度的不断增大,去年以来,来兴安县解救传销人员和一些曾经参与传销后来醒悟前来报案投诉的情况明显减少。

  今后,兴安县将继续结合实际,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努力在全县范围内形成“远离传销、拒绝传销、抵制传销、共同打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