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生投靠表姐被强拉入传销 逃走时坠楼亡

发稿时间:2016-09-30 10:27:00 来源: 检察日报

  小鹏(化名)为找一份好工作,前去投靠表姐,不料表姐与从事传销的同伙非法限制他的人身自由,企图拉其入伙。后小鹏在逃走时坠楼身亡。近日,喻燕等4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小鹏大学毕业刚满一年,一直希望找份好工作。迷惘之际,在合肥工作的表姐喻燕向他伸出“橄榄枝”。2015年11月6日,他来到合肥。

  喻燕与从事传销的张刚、付玲玲、田锋志租住一屋。小鹏在表姐住处安顿下来后,喻燕就带他到四处参观,以“上课”“洗脑”等方式发展他加入自己所做的“1040工程”。小鹏意识到陷入传销魔窟,要求离开。喻燕却不死心,一直向小鹏介绍自己的经历,其他人则配合游说。

  11月8日,小鹏坚持要走。喻燕拉住他,哭闹着不让走,其他人堵在门口,劝小鹏再呆两天。

  拉扯之间,小鹏眼看赶不上火车,只好同意留下来,准备伺机溜走。4人继续给小鹏“上课”“洗脑”。小鹏佯装配合。

  对于小鹏态度的转变,4人很不放心。为防止小鹏逃走,当晚11时许,喻燕在张刚的协助下将入户门反锁,并将钥匙藏好。

  凌晨1时许,张刚来到小鹏房间监视小鹏。凌晨5时许,张刚醒来,发现小鹏床上空空无人。他慌忙叫醒其他人下楼寻找,发现小鹏摔在一楼绿化带里没了气息。原来,那天深夜,小鹏趁张刚睡熟,偷偷溜走,但因大门被反锁,他选择从阳台爬下楼,结果不幸坠亡。

  检方认为,喻燕等人为发展小鹏加入传销组织,采取伴随、强拉、堵门劝阻、反锁入户门等方式限制其人身自由,导致小鹏从阳台爬下楼逃离时坠楼身亡,应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黄河)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