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云南一小学老师骑车时为避让学生冲下陡坡摔亡

发稿时间:2017-04-25 09:13:33 来源: 云南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昭通大关县一小学老师骑车时为避让打闹学生冲下陡坡摔亡)

昭通大关县一小学老师骑车时为避让打闹学生冲下陡坡摔亡

  吴天伦老师摔亡的地点

昭通大关县一小学老师骑车时为避让打闹学生冲下陡坡摔亡

  学生写作文怀念吴老师

  回顾

  为避让学生 他骑车摔倒身亡

  吴天伦,家住昭通市大关县悦乐镇太坪村丫口社。1988年,他从昭通师范学校毕业回家乡任教,至今已有29年。

  4月10日,星期一,上午7时30分许,吴天伦骑着自行车赶往距家两公里的太坪村完小,准备去给班上学生上语文课。

  他骑着车来到学校大门口,正要准备往右转向学校操场时,在操场上追逐打闹的两三名小学生向他这边急速跑了过来,眼看就要撞上了。

  为避让学生,吴天伦猛地向左转,随后连车带人从旁边的陡坡上俯冲下去,头部重重地撞在陡坡下方的学校围墙上,倒在了血泊中,头、耳、嘴、鼻等部位流血不止。随后,太坪村完小的师生赶到现场,赶忙拨打120。

  10多分钟后,快速赶来的医生经检查,确认吴天伦已经不幸身亡,享年51岁。就这样,没来得及说一声再见,吴天伦就离开了他一直热爱着的三尺讲台。

  悲痛

  老吴倒下后 学生围着他痛哭

  当天,大关县教育局、悦乐镇中心校有关人士来现场了解情况,核实了吴天伦老师避让学生而不幸摔倒身亡一事,并形成了书面材料。

  据太坪村完小三年级语文老师文吉顺回忆,当时,吴天伦躺在地上昏迷不醒,他所教的二年级共10名学生“齐刷刷”地趴在吴天伦血淋淋的身旁,不断抓扯着吴天伦的手、脚、胸或衣服,呼喊着:“老师,醒醒呀,醒醒呀……”

  可是,任凭学生们撕心裂肺地哭天喊地,满头是血的吴天伦再也没有苏醒过来。站在这群学生旁边的太坪村完小二年级数学老师林莉哭成了一个泪人儿:“老吴,你这样突然离开,我们这个班怎么办呀?”

  看着如此悲情的一幕,所有其他在场师生纷纷潸然泪下。赵苍、徐杰、赵才义、王婷等10个学生没有心情上课,而是一直呆呆地守在吴天伦老师的遗体旁,脸上泪水直流……

  追思

  妻子的遗憾 和他相处时间太少

  吴天伦意外离世后,除了给家人带来了无比的悲痛,也给很多乡亲、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无尽哀思,大家纷纷通过现场祭奠、发微信圈等途径或方式,追忆他的事迹,盛赞他的为人。

  太坪村完小三年级语文老师文吉顺说,老吴是个好老师,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很关心,能力强,小学的语文、数学、思品、美术、音乐等课程都教得好,学生们都喜欢上他所教的课。

  “结婚30多年来,老吴把大部分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和学生身上,我唯一的遗憾是和老吴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太少了。” 吴天伦妻子文显树说,两人结婚后,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平凡却也幸福,两个子女现已长大成人。

  文显树介绍,2013年初,吴天伦周末回家给邻居帮忙时意外受伤,脚部粉碎性骨折,被迫休养了半年后才勉强靠拄着拐杖走路。休养疗伤期间,他把学生们叫到家里补课,脚还未痊愈又拄着拐杖去学校上课。脚伤痊愈后他直接住校了,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看管和照顾这些顽皮的小学生,而他在周末回家后也很少跟家人沟通,总是埋头批改作业或苦学电脑知识到深夜。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