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足球走进校园活动在冀启动

发稿时间:2017-04-24 14:19:18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为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和《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校园足球的全面发展,推进校园足球文化为工作重点,积极营造学生普遍参与,阳光向上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努力打造属于学生自己的校园体育文化体系。4月21日,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晟基金揭牌发布会暨“晟益行足球走进校园”项目启动会在河北沙城第四中学举行。

  会议上,河北省怀来县政府副县长郭孟良致欢迎辞。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晟基金启动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晟基金正式启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晟基金揭牌仪式同时举行,苏庆玉、张道诚、杨建利为基金会揭牌。晟基金的宗旨是推动校园足球工作深入开展,提供足球及服装捐助,普及足球项目建设,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培养团队精神、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晟基金揭牌发布会结束后,晟益行足球进校园捐赠仪式在沙城第四中学体育场举行,与会领导为沙城第四中学分发了捐赠的价值4.6万元的足球、服装及比赛用具。沙城第四中学七、八年级近3000名师生展示了学校师生自编的阳光课间韵律操。随后,晟益行足球观摩赛开启。意大利教练爱丽对沙城第四中学足球队员进行指导,并参与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学生足球队绿队以2:1战胜黄队,教师足球队红队以1:0战胜黄队。比赛尽显了球员的昂扬斗志和青春朝气。

  学校陈校长表示,中小学校园足球不能只关注竞赛,而是应该从更广、更深的范围挖掘足球文化的内涵。学校举办足球进校园活动就是要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足球发展氛围,让孩子们从小接受足球文化的培育,根植足球文化的基因,让他们逐渐领悟到足球的魅力,进而更加喜爱足球这项运动。只有让更多的孩子喜欢足球,才能把金字塔的塔基打扎实,继而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后备人才与足球人口。同时,孩子们在参与足球的同时,也会得到他们自己的收获,最终实现我们足球育人的目标。发展校园足球文化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通过校园足球文化节的传播与展示,能够激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校园足球文化的发展中,让他们成为校园足球文化的创造者、传播者、参与者,积极推动校园足球文化的全面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