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从“爱哭鬼”到男子汉校园足球小将逆袭记

发稿时间:2017-03-11 08:37: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从“爱哭鬼”到男子汉校园足球小将逆袭记

因为热爱运动,6年级的叶吕阳光看上去已经是一个半大小子。

   如他名字一般,在足球场上,这个男孩行动敏捷,阳光开朗。只是,你很难想象,在几年前,他还是一个柔弱的“爱哭鬼”。

   在接触足球之前,叶吕阳光十分爱哭。老师稍微凶一点,他“哇”地就哭出来,而且声音十分响亮,惹人注意。

   “踢足球的都是纯爷们。”父亲对儿子说。

   踢着踢着,“爱哭鬼”成了校队主力,女生们的校园偶像。

   是不是有点像一个可爱的童话故事。

   就在昨天凌晨的一场欧冠比赛中,巴塞罗那队6-1惊天逆转巴黎队。对于足球爱好者而言,绿茵场上的故事,也可以是史诗。

   不管童话还是史诗,对叶吕阳光来说,只需要把球射进球门。

   简单就好。

   这股席卷全国的足球热,吹皱平静校园的一池春水。

   3月11日,杭州上城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将开幕,这是该区第一次在全区范围内举办足球赛事,盛况空前。

   而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杭州西湖区的校园足球联赛从去年12月份就开打了。34所小学派出82支足球队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

   而中学组的比赛在小学结束后开始,中小学两个级别的总比赛场次将达到306场。

   杭城各所校园的绿茵场,从未如现在这般热闹。

   中国足球积弱,人才匮乏,所有人都在问:下一个张玉宁在哪里?让足球走进校园,让更多的人踢球,或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即便绝大多数孩子不能由此走上职业之路,但因为踢球,孩子们增强了体魄,强健了精神,自然也是得益之一。

   而对于家长来说,踢球还是学业?依然是个让人纠结的选择。

  启蒙

   在“家长教练”带领下开始踢球

   下午,星洲小学的操场上。学校已经放学了,仍有一群男孩在踢球。

   身材修长的叶吕阳光跟同伴在进行传球训练,这样的倒脚不知道练了多少次,但还是每天要练。这是基本功,是一支球队能够运转自如的基础。

   叶吕阳光穿着学校寒假里发放的队服,记者看到,球裤的两个膝盖处已经磨破了。这样有两个破洞的球裤,他家里不知道有多少条。

   叶吕阳光跟记者说,他第一次跟足球亲密接触是在一年级,从那一刻起他就疯狂地爱上了这项运动。

   “当时,我们这届学生中有个会踢球的家长组织了一个业余兴趣小组,那位家长自己当教练,有兴趣的学生可以在每周日下午到学校里参加训练。”叶吕阳光说。叶爸爸想让儿子接受锻炼,就带着儿子参加了,当时一共有10多个男孩子,还统一购买了队服。

   等到了三年级,叶吕阳光参加了学校足球队的选拔,他被选上了,接受系统专业的足球训练是从那时才开始的。

   当年的10多个男孩有五六个坚持了下来,如今都是学校足球队的主力队员。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