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好声音!探索残疾儿童双学籍制度

发稿时间:2017-03-10 08:31:00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中国青年网

  导语:三月的北京,新枝展春芽,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今年的两会,仍然诚意满满,教育热点话题一个不落,《两会教育好声音》将收集代表委员对教育改革发展的建言,这些“声音”从基础教育到大学生创业,从儿童保护到教师福利,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代表委员谈不到的。还不快打开“声音”!

  教育部应恢复省(区)属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应有的办学自主权,允许其在省级统考合格的基础上自行组织校考,保证省属艺术院校在本省(区)招生时享有与外省高校平等的校考权力。

  ——全国政协委员阿拉泰

  【网言】为考生提供更多地理上的便利,为艺术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蓦然回首“

  设立“汉字节”,建立汉字文化教育基地,在国家层面重视汉字和汉字文化。

  ——政协委员言恭达

  【网言】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红灯路口”

  依托信息技术,整合民政、教育、卫生、残联等部门的力量和信息,为所有残疾儿童建档立卡,设立专用信息库。经过评估分级后的残疾儿童,适合随班就读的原则上都应进入普通学校就读。加强随班就读教师队伍建设,探索残疾儿童双学籍制度,加强对随班就读的督导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王康

  【网言】对“残疾儿童”最大的尊重,是让其成为“普通人”@“东伊豆"

  将政府报告中的“老年教育”改为“养老教育”,“养老教育”既包含了老年人的学习问题,也涵盖了整个社会应该尊重老人、爱护老人、尽孝道等方面的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周其凤

  【网言】教育不止是儿童青年的”专属“,应贯穿人的一生。@”门前流水尚能西“

  在“十三五”期间增加产科床位8.9万张,满足基本生育需求;提高救治水平,依托骨干医院,加强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建立绿色通道,加强转诊网络安排,确保母婴安全;加强儿科医生、助产士等紧缺人才培养,在职称评定、待遇上向紧缺岗位倾斜;打造全程服务链,使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检查、住院分娩、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各个环节的全程式服务更细心、更贴心。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

  【网言】政府帮你拆解二孩想生不敢生的“甜蜜烦恼”。@“水果硬糖”

  基层单位要把教育预算做得更加准确,提高执行力。同时,政府在预算执行问题上也应该实事求是。尽量减少项目拨款,增加经常性预算。

  ——全国政协委员印杰

  【网言】合理规划很有必要,让钱用在刀刃上。@“微风细柳”

  按照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给予政策支持,中央财政每年按照1亿元/所的标准专项支持5所高校发展。中央财政在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上给予重点专项经费支持,使其在创建一流学科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刘长庚

  【网言】教育公平不是均等分蛋糕,而是在该倾斜时适度倾斜。@“天凉好个秋”

  落实和完善收容教育、工读教育等制度,明确实施细则,加大对相关矫治场所的资金、人员投入,用足用好我国已有的制度资源。对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应考虑一律送专门学校或工读学校予以教育矫治,不能放任自流。

  ——全国政协委员王长华

  【网言】家长没有尽到的职责义务,国家要帮忙教育。@“江东日暮云”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