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4层简易房住1700名学生 昆明拆7600平方米违建校舍

发稿时间:2017-02-21 13:43:00 来源: 昆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4层简易房住1700名学生 昆明拆7600平方米违建校舍

拆除前的两幢违法建筑。 昆明日报记者王俊星摄

  一栋占地约800平方米、违法搭建的四层钢架结构简易房,摇身一变成为了某所职业学校的宿舍楼,更离奇的是,这栋外墙仅有一层玻璃、看上去和仓库无异的简易房内竟然住进了1700名学生。

  违建老建筑摇身一变成校舍

  2月20日,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普吉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联合对这栋位于中坝路8号的违法建筑及旁边一栋同样是违法搭建、租用做教学楼的建筑依法进行了拆除。

  去年9月,五华区普吉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普吉街道大塘社区观音寺居民小组中坝路8号院内有施工情况,经调查,发现土地承租方计划将数栋老旧建筑进行改扩建,租给一所职业学院用作教学楼和宿舍楼。发现施工行为并没有任何规划、施工等审批手续,便立即对施工方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拆除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之后,普吉街道办事处、五华区城管执法局、王家桥派出所和社区工作人员曾多次到现场,对施工方和学校进行约谈,要求施工方在规定时限内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并将已住进违法建筑内的学生办理分流,但施工方和校方拒不履行。

  去年10月20日,普吉街道办事处联合五华区安监、城管、公安等部门,对3200平方米违法搭建的临时性活动板房进行了强制拆除。但由于已经开学,且两座钢架结构的违法建筑内已经住进了学生,拆除工作只能等放假期间继续开展。

  拆除仅靠人工 至少需耗费10天

  20日,记者在中坝路8号院内看到,其中一栋被学校用作宿舍楼的四层钢架结构建筑外墙仅有一层玻璃,内墙也只有薄薄的一层木板,就连地板也只是一块块薄钢板搭建的,走在上面记者不得不小心翼翼。而每间“宿舍”仅有12、13平方米,里面竟然都摆放了5张高低床,也就是说,这样一间不过十多平方米的宿舍竟然住进了10名学生。而这栋看上去和仓库差不多的建筑内共设置了750张高低床,住进了1700名学生。

  紧挨着“宿舍楼”的,是一栋同样使用钢架搭建的三层建筑,已被改建成40余间教室,位于二楼的一处薄钢板搭建的“楼道”甚至已经出现了明显凹坑。看着这样的“校舍”,让人不能不担心每天在里面上课、生活的学生们。

  “你看,就这样的条件,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发现这里住进了学生之后,我们就多次约谈校方,要求他们将学生撤离,但是学校以各种理由推脱,对安全隐患警告置若罔闻,逃避执法工作。如果现在还不拆,开了学学生还要被安排进来。”普吉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边说边摇头。

  拆除现场,数十名工人上上下下不停地搬运着床板和床架,之后集中堆放在一楼空地上。“这些物资将交给学校搬走。从一个星期前开始,我们每天都组织60名工作人员清理这两栋建筑内的课桌椅和床铺,但是到现在都没有全部搬完。”普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我们要先把这些玻璃一块一块取下来,之后再逐一拆除钢板、钢架。”现场一位拆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栋违法建筑旁边是几座仓库,加上院内场地较小,无法使用机器进行拆除,只能全靠人工一点一点拆,而两栋建筑的面积共有7600平方米,全部拆完至少需要10天时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