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说好20万留学选校变40万 机构拒退中介费被告上法庭

发稿时间:2017-02-21 13:37:0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为了圆留学梦,刘婷(化名)一家缴纳了2.5万元的中介费。刘婷对记者称,在做好各项准备以后,留学中介机构承诺每年20万可以随便选的学校却选无可选,符合条件的学校费用变成了40万元。在留学中介机构拒绝退还2.5万元中介费后,刘婷求助该留学机构总公司和教育工商主管部门无果后,只能求助法院。目前,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件。

  20万出国留学?签合同后感觉被骗

   2014年12月,尚在读大学的成都女孩刘婷想在毕业后赴美国就读一年制法律硕士,便通过互联网找到广东某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的顾问老师徐某咨询相关事宜。刘婷说,咨询期间,她明确告知徐某只能承受学费加生活费不超过20万元,否则就不考虑留学计划了。这时,徐某便告诉刘婷美国所有公立大学的一年制法律硕士,全程学费加生活费只需人民币不超过20万元,随后双方签订了中介服务合同,刘婷开始为出国留学做各项准备。

   去年7月,毕业后的刘婷和父母前往协商申请事宜时,却发现,20万元的费用根本没有心仪的学校可以选。“对方推荐的两所学校,一所是全美十大就业率最差专业之一,另一所是在线读,根本不需要去学校,通过互联网就可以。要去好的学校,就要加钱,一般都在40万元左右。”想起当时的情形,刘婷说自己感觉受骗了。

  中介费退50%? 公司称已提供服务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刘婷一家连续找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和成都分公司,要求退还2.5万元的中介费,但均被拒绝。“我没有享受到他们的服务,还被耽误了出国留学,为什么要付他们钱?”刘婷坚持要全额退款。

   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却不这样认为。该公司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婷选择的专业是法律,顾问老师承诺的价格区间范围内的学校不是没有,只是有限。

   “既要符合刘婷的消费水平,又要考虑学校的排名、地理位置等因素,确实可供选择的范围有限,所以刘婷本人也对条件做出了调整。”公司已经为刘婷提供了诸如简历、推荐信的指导服务,在启动申请学校工作后,也为其找了大量的学校资料,刘婷对学校不满意单方面解约,按规定只能退50%。

  相关部门: 聊天记录不能作为虚假宣传证据

   全额退款的要求被拒绝以后,刘婷选择向成都市教育、工商等部门投诉求助。

   “去年11月21日和投诉者联系后,我们连续5次通过电话为双方进行调解,但均无果!”负责处理投诉的春熙路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负责人无奈告诉记者,刘婷投诉的虚假宣传,没有明确的证据,而单方面提供的QQ和微信聊天记录并不能作为界定其虚假宣传的证据,工商部门只能做调解处理,广东该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表示可退还50%的费用,但刘婷拒绝了,工商部门只能建议其走司法程序。

   目前,刘婷已将所有QQ和微信聊天记录进行了公正,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了该案件。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