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60多名女大学生春节打工当模特 被拖欠工资11万元

发稿时间:2017-02-09 09:40:30 来源: 北京时间 中国青年网

  2月8日,网友“请叫我a雪”发微博称,郑州60多名女大学生在春节期间被郑州天之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骗去焦作修武县青云农庄参加庙会,担任演员、模特等工作,每人每天200元,从1月28日工作至2月5日,承诺工资隔日结算,但直到今天(8日)她们60多名学生的11万余元工资仍未按时发放,至今滞留修武县,无法回家。

  工作中的女学生

  “北京时间”联系上了发帖人小雪,她今年大四,小雪表示60多人全部来自郑州各个大学,“大一至大四都有,想春节期间挣点零花钱,也锻炼一下自己,”1月底,郑州天之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王振兴联系上60多名女大学生,说公司承接了修武县的一个庙会,需要他们担任演员、模特,工资一天200元,隔日结算。26日,60余名学生到达修武县,28日开始工作。

  学生们的饭菜

  “说好的隔日结算,但第二天就拖欠工资,说要压三天工资,”大二学生小箪说,第四天也没发,此后王振兴便以各种理由拖着不发工资直到2月6号庙会结束。“而且饭菜也不好,当时承诺的是一天50元的伙食标准,结果每天吃大锅饭和咸菜”小雪叹气道,真没想到会这样。

  小雪告诉“北京时间”,活动结束后王振兴就联系不上了,直到今天(8日)她们60多人一起去修武县公安局报警,在公安局的帮助下,双方才碰面商讨了一下工资事宜。商讨结束后小雪告诉“北京时间”王振兴仍以没钱为理由拒绝付钱,并让她们给他一个月的时间去筹钱。

  此前王振兴向学生解释未发工资原因

  “北京时间”致电王振兴,王振兴确认自己确实没有给学生发钱,但承诺“一个月内给学生凑齐。”王振兴表示自己也只是一个执行方,本该另外一位合伙人出钱给学生,但那位合伙人现在一直没给他钱,学生又急着要钱,“我现在承担下来,这些钱我来出”。“北京时间”追问为何合伙人一直没给他钱,王表示,“都是朋友,我们没签合同。”据了解,该公司除欠学生11万余元工资外,还欠校外演艺人员19万余元。

  “好不容易现身了,几句话又把我们打发了,回家的路费也没有”小雪称,她们会再找公安局和工商局商量一下,实在没办法只能先跟父母要钱回家了。

  “北京时间”随后检索了郑州天之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工商信息,信息显示法人代表正是王振兴,经营范围为企业营销策划,电脑图文设计等,同时该企业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责任编辑:赵婕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