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子弄丢万元工资 环卫工捡到不动心还给他(图)

发稿时间:2016-08-30 08:42: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朴实的环卫工曹连旗

   28日晚8点左右,宜宾西客站一名赶车的周先生不慎将装有一万多元工资的钱包遗失,急得周先生四处疯狂寻找。所幸钱包被正在附近工作的宜宾市翠屏区环卫工人曹连旗捡到并报警,当周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工资后,激动的连声向曹连旗道谢。

  今日上午10点,记者在西郊环卫站内见到了曹连旗。还未进门,曹连旗爽朗的笑声就从楼道传进了办公室。一身晒得黝黑的曹连旗一看就是长期从事户外劳动的普通工作者。一见到记者,曹连旗便一直说,我这没什么好说的,没啥好报道的。曹连旗的同事告诉记者:“他就是这么个人,什么都不愿意声张,只想好好干好自己的事情。”

  据记者了解,曹连旗是今年新加入的环卫工人,每天上班8个小时,负责宜宾城区西郊两路桥到西客站路段的垃圾清运工作。“我们每天两个班,要么是早上5点到中午1点,要么是中午1点到晚上9点,早出晚归都是常事。”

  昨晚8点左右,曹连旗像往常一样正在西客站外清运垃圾桶内的垃圾。“晚上大概8点多,我正准备将西客站外垃圾桶内的立即清运走,这时旁边有个市民说垃圾桶里有钱包,我捡起来一看果然是个钱包,里面还有很多钱。”曹连旗告诉记者。捡到钱包后,曹连旗发现钱包内大概有一万多元钱,还有两张卡,就是没有身份证件。

  想到失主很可能回来找,曹连旗便在原地等待,希望失主能找到这里。可过了十多分钟,也没有人来认领,而围观的人却越来越多。见到这样的情况,最先发现钱包的市民报了警,随后警察带着失主赶到现场,领回了钱包。

  据警方介绍,失主姓周,是宜宾市筠连县人。周先生前三个月一直在外地高速路工地上打工,昨日准备返回老家,哪知道在车站将装有三个月工资的钱包遗失。慌乱的周先生寻找未果后立即报警,幸好好心的曹连旗捡到了他的钱包,并交给了警察。

  事情发生后,现场目睹事情经过的网友将此事发到了网络,引来一众网友点赞。曹连旗说:“不是自己的钱自己肯定不会要,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想尽快找到失主,将钱还给他,因为谁掉了那么多钱都肯定会很着急。”

  西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奎表示,曹连旗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肯定和学习,我们将会给予其适当的表彰奖励。黄奎告诉记者:“整个西郊街道办处辖区内共有238名环卫工人,他们的工作都很辛苦,天天在街面上日晒雨淋,进行清洁卫生工作。前段时间气温那么高,环卫工人们都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乱丢垃圾,共同为城市的干净卫生出力。”(记者 李春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