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华媒评“牛津春晚”:这些中国学子的能量真不小

发稿时间:2017-02-07 09:03:49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青年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每逢佳节倍思亲。眼下正值传统农历春节期间,是中国人回家团聚的日子,不少身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因学业无法回家过年而望洋兴叹。然而牛津大学的一群中国留学生却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牛津春晚”,在大西洋彼岸找到了在家过年的感觉。

  演出于农历大年初四在牛津市政厅举行,不仅吸引了牛津大学的副校长、牛津郡的郡长等当地重要人士出席,林志玲、费玉清、郎朗等明星也纷纷发去祝贺视频。这个英国小镇当天成了龙飞凤舞、敦煌丝路等中国传统文化的主场。

  不难想象,能进入牛津大学的中国学子都是“学霸”级的,没人会怀疑他们的应试能力,但他们还能办出这样一台“牛津春晚”,不得不让人感叹这些中国学子的能量真是不小。

  这是一场有创意的演出,开场没有主持人说祝词的套路,而是以描绘丝绸之路的沙画结合敦煌彩绸舞蹈,借古喻今呼应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藏身观众席的演员快闪演唱,为观众送上身旁的惊喜……这是一场有情怀的演出,绝大多数参演人员不计报酬,甚至有人自掏腰包从中国飞到牛津参演……

  和在全球各地登场的春节庆祝演出一样,“牛津春晚”的明星阵容也很豪华,人气爆棚。但和其他演出不同的是,“牛津春晚”并不是靠支出高额的演出费请来明星助演,而是依靠中国学子精心筹划、精细分工、精诚所至的合力实现的。这也是“牛津春晚”最宝贵的价值所在——中国留学生用自身的积极行动博得了各方支持终获成功,毕竟人们总是愿意帮助那些值得帮助的人。

  对华侨华人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曾几何时,华侨华人秉持着“明哲保身”、“沉默是金”等信条,在他乡隐忍生活仍难融入主流社会。如今情势变了,不论是在主张自身权益还是在社会公共参与方面,华侨华人纷纷从幕后走到台前:在去年的美国大选中,众多华裔组织积极奔走呼吁;为抗议华裔警员梁彼得误杀案裁决,美国爆发了史上规模最大的华裔维权游行;在全球各地,不断有华裔积极竞选涉足政坛,为华裔群体代言发声……这些行动也正在获得更多支持,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每个人都是人生舞台的主角,牛津的中国学子已是星光闪耀。如果每个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都能精心谋划、积极行动,华人之光必能闪耀世界。

责任编辑:赵婕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