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自助取售票机进驻四川一高校 7天售出1万余张火车票

发稿时间:2017-01-23 12: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23日电(通讯员 杨磊 彭悦)“这个简直太方便了,以前在火车站都要排很久的队才能取到票,严重的时候还耽误了行程。”临近中午,在西南石油大学学生事务中心门外,余嘉仁手中拿着一张1月23日G308次列车车票,兴奋地和随行同学分享惊喜。

  校园里可以直接取票?近日,西南石油大学成功在校内安装一台火车票自助取售机,为广大师生的“归家路”提供便捷。

  安装在西南石油大学校内的取售票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杨磊 提供

  安装火车取售票机方便学生出行获点赞

  期末考试刚结束,回家成了众多学生心中的头等大事。但今年较之去年不同的是,高校放假刚好与春运重合,面对浩浩荡荡的“春运大军”,学生们都表现得很焦急。

  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的张铭老家在辽宁沈阳,“由于我们在中期的时候有两周实习,耽搁了上课时间,导致课程结课考试时间往后顺延,放假时就已与春运完全重合,飞机票价格普遍在2500元以上,且很难买到,选择火车回家是最好的方式。”但学校地处成都市三环以外,以往绝大部分赶车的学生都需提前3-4个小时到目的站取票,不时还出现排队等候时间过长而错过班次的情况。

  而省内车次同样是“一票难求”。南充市距离成都市虽不过200余公里,但因人口密度较大和迁移程度较高,每天火车票开售时,很快就会被一抢而空。余洋的老家便是南充的,他告诉记者,“西南石油大学周边最近的客运火车站也有15公里,来来去去极为不便,在学校里就能通过窗口或售票机购买是更快捷的方式。”

  现在,学生只需带上身份证与学生证,在校内取售票机上按照提示操作,即可轻松买到(取出)归家的车票,不用再提前几个小时去车站取票候车,也不需要专程乘车到车站或代售点买票。谈起学校这一举措,学生纷纷竖起大拇指,认为真正从实际上解决了问题。

  假前调研30000余师生,切实解决师生春运难题

  据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蒲勇介绍,为方便校内广大师生出行,经学校办公室和学生工作部多次努力,在学生放假前开通了取售票服务。同时,西南石油大学也是四川省首家成功引进安装火车票自助取售票机的高校。后台数据显示,安装一周以来,共有11000余张火车票在本台机器上取出(售出),占到师生总人数的36.7%。

  记者了解到,西南石油大学极为重视学生实际诉求,学期中时就安排专人负责到各学生班级、学生宿舍调研,摸清学生对学校设施配备的意见。结果显示,30000余师生中,有一半以上认为学校应该考虑学生放假回家出行的问题,特别是寒假,如何能够在保证学生安全、快捷归家前提的情况规避春运压力带来的影响,是学生们最关心的问题。

  “经过与成都铁路局的积极沟通交流,我校成功在学生放假前引进取票机并开通服务,得到了一致好评。”蒲勇表示,目前学校正在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力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从小事中让学生感受到关怀和温暖,真正为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抓住广大学子的心,深化改革才有了牢牢的基础保障。

  据悉,西南石油大学除已引进火车票自助取票机外,明年还将加大力度,在校内安装一台汽车票自助取售票机,同时引进南航、东航、川航等航空公司的流动售票点,为学生们提供更完整的服务,进一步方便学子“归家路”。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