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盒子鱼助力小学英语教学变革 探索新的教学模式

发稿时间:2017-01-20 14: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盒子鱼助力小学英语教学变革 探索新的教学模式

盒子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黎小说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崔宁宁)1月19日,北京市小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举行,来自北京城四区的教育专家和小学骨干教师近300位齐聚一堂,与盒子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黎小说一起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小学英语教育中技术应用的可能性。

  研讨会上,课题指导专家龚亚夫首先为大家指出了英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小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性。龚亚夫指出,在新时代,英语教学需要突破传统知识点罗列式的教材讲解方式,着重提高学生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小学作为学生接受思维启蒙的重要阶段,更应重点培养学生用英语思考的习惯和批判式思维。

  盒子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黎小说则从实践的角度讲解了移动互联智能的英语课程为小学英语教学变革带来的可能性。黎小说认为,基础教育阶段是学生思维习惯和价值观培育的最佳时期。BOXFiSH在新版本中进一步扩充了课程体系,丰富了小学难度的课程内容,为改变小学英语教育准备了充足的教学资源。

盒子鱼助力小学英语教学变革 探索新的教学模式

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现场展示课

  会上,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小学部教学校长孙文娜和教学主任张迪分别使用BOXFiSH小学课程上了展示课,分享自身改革课堂的成果,引起现场老师的热烈回应。北京市基教研中心教研员张鲁静评价说:“这样的课程形式非常有利于孩子们的个性化学习。他们不仅可以在40分钟之内接触到大量的语言内容,并且能够根据老师的重点讲解,真正的理解所教授的重点,并把它们表达出来。”

  据了解,在专家评课部分,朝阳区教研副主任苏朝晖说:“现阶段老师们已经不能仅仅用一本教材来教学生了,学生们的眼界已经变了。在互联网时代,盒子鱼这样的产品已经不是用不用的问题,而是如何能用好的问题。”龚亚夫表示,盒子鱼给老师补充了良好的语言输入的资源,可以降低老师对教材的依赖,也能增加学生接触语言的机会,让学生在课上和课下都有个性化的语言学习方式,而不是单纯的背诵和重复的学习方式。

  据悉,国家一直将基础教育信息化作为重点发展方向,而小学教育在基础教育中又处于基石部分。这次的北京小学英语教学研讨会,用移动智能互联的英语教学学习方式也为基础教育改革探索出了一套新的教学模式。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