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青春当以梦为马

发稿时间:2017-12-19 15:41: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时间是一道转轮,寒来暑往,兜兜转转,却在不经意之间磨平了人的棱角。蓦然一惊,已到学年末端,即入社会,所有青春的轻狂,化作酒一杯,凝成过往。少年听雨歌楼上,壮年听雨客舟中,暮年听雨僧庐下。

  未入大学时,不知所谓世俗,当为人际,且为社交。也许,每一个人的青春是美好的;也许,每一个人的青春是闪光的。所不同的,只是每一个人的心境;所不同的,只是社会不一般的评价。曾经的那些日子里,让我看到了什么是青春,也让我懂得了人生的意义。青春不是季节,青春不是时间,青春不是片断,青春是人生得以沉淀的每一个坚实的脚印。

  有一段青春,留作永恒。剪一段时光,放在最美的段落。好好保存留作永远,时间过去岁月的路过。只是多了一道曾经,流年一路改变了我们的模样。送走了我们的青春,留给了我们曾经。这样的夜别样的心情,倒影的年华。深夜想用文字表达我内心的段落,可是终究写不出整个心情。背着这些流年在岁月里流浪,终究没有安静的场所。来安放我这沉淀的一切,似乎不能放也不能放。因为只有装进心里,才最为合适。也没有地方比装进心里,更安全。就这样让这段流年,从此埋在心里。不再提起,让时间的尽头。留作无声的永恒。

  有一段青春,埋葬的时间。总有一些人拼了命的,挽留最终还是留不住。总有一些话始终未能说出口,直至最后再也不必说出口。埋葬过去,我们有着太多的沉默。像是在时间的路刚好遇见,只是你装做什么也没看见。很多年过去了,我始终在这里执着。时间走过这里并没有,我想要的段落。也许下一段时光,会遇见一个更好的彼岸。流年划过陌路,我们终于渐行渐远。来不及说再见,也来不及为那段。往事而伤心哭泣,一切要走都是上天。许早准备好的,只待我们路过此地。

  有一段悲伤,注定成为生命当中的曲子。一路离伤一路练习,秋天的落叶只能随风而去。走远的路人只能默默祝福,也许生命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惜缘,一路顺着时间的痕迹。找到这个叫做岁月的尽头,一路的我们只是历经一次。流年就走散这么多的随行者,时间终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流年,流年却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永恒,独自站在黑夜的一角。似乎自己与这个世界隔离一般,没有声音没有吵闹。是那么的凄凉。那么的安静,那些无声的岁月。只有宁静陪伴和这安静的夜。

  大学时末,知晓世俗后,告诉亲爱的自己,不要害怕磨难,也别害怕孤单。人生本就是自己和自己的修炼,你终究会和最好的自己相遇,也会获得最好的温暖和幸福。惜福的人才能获得快乐,心中有爱的人才会被爱,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会被世界温柔以待。 认真生活,静悄悄绽放。时光若水,无言即大美。日子如莲,平凡即至雅。所知,青春当以梦为马,倾力逐梦。

  作者:谭亚玲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