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我说亲爱的亲爱的赵小姐

发稿时间:2017-12-15 16:58: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吃完最后一口酸辣粉,坐在我对面的赵小姐带着眼泪说:“我大概这辈子都忘不了他了。”我吸着鼻涕说:“那就记着呗。”

  我和赵小姐是从小长到大的,她是一个很标准的美女,从小到大都是。以至于有天晚上和她一起坐车回家,看见她熟睡的脸,我差点就亲上去了,不过担心她报警,忍住了。并且高三每周会因为她来我们班找我回家而倍感自豪,即使赵小姐一脸嫌弃地告诉我下次吃饼的时候别对着她,我还是会油着嘴屁颠屁颠儿的跑出去,自豪的用余光瞟着周围的人:看吧!我有一个这么好看的发小。不过这些心理活动暂时没敢告诉赵小姐,同样的,怕她报警。

  因为和赵小姐小学一年级就厮混在了一起,赵小姐从小到大所有的事情我几乎都知道的,当然包括穆梓。在赵小姐的世界里,穆梓很帅很帅,其实作为第三方我也承认穆梓是帅气的,但是也不至于到很吧,可能我心里一直都装着白敬亭杨洋刘昊然。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她告诉我她喜欢上穆梓的,只能记起她那次很轰动的给穆梓送了一个很好看的小金字塔做生日礼物。当所有人都在感叹赵小姐的用心时,我盯着前桌的金字塔里的金币,心里估摸着这也不知道要值多钱。大概是看到了我眼里的贪婪吧,之后赵小姐送给穆梓的礼物,我都没见过。

  和我喜欢生扑不一样,赵小姐很被动,虽然每次和我视频可以互怼两个小时,但是在喜欢的男生面前,赵小姐就是一个鸵鸟。很巧的是,穆梓也是。穆梓从来没有明确的表示过对赵小姐的意思,这让赵小姐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很煎熬。作为僚机,我曾不止一次的拉着赵小姐或是威逼利诱穆梓身边的哥们,询问穆梓的意思,他从来都是笑笑。我当时大概是被赵小姐洗了脑,也觉得穆梓是害羞。

  赵小姐第一次为穆梓哭,是因为看到穆梓上课牙疼,穆梓是真的疼哭了,所以赵小姐也哭了。赵小姐的解释是,她觉得看着他难受很心疼并且感到无能为力。

  赵小姐第一次感到灰心的时候,是放学后和我站在操场,看着穆梓班的方向,她说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然后眼睛里亮晶晶的。她非主流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的时候,我说这样会把眼泪变成鼻涕,然后她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没有鼻涕。

  有一次真心话大冒险,班上的人起哄问穆梓,穆梓说:“嗯,挺喜欢的。”赵小姐当时不在场,我也不在。后来是听了别人的转述,作为摩羯的赵小姐表面上很淡定,但是我看到了她眼里有光,第一次因为穆梓。

  那天赵小姐准备去学校,过马路的时候被人拍了一下,转头一看是穆梓。

  “我星期天过生日,你来吧。”

  “好。”

  说完穆梓就头也不回的走了,赵小姐也没有追上去。和狗血言情剧不一样的是,穆梓叫赵小姐去,真的只是过生日,和一群人一起,没有表白。那是穆梓唯一一次请赵小姐吃饭。后来我问赵小姐有没有多吃两斤肘子,赵小姐白了我一眼。其实我觉得如果不想多吃肘子,多吃点别的也是好的,是肉就行。

  再后来,赵小姐和穆梓就只是校园里碰到了点点头。再再后来,赵小姐听说穆梓谈恋爱了,和一个挺漂亮的女生。赵小姐没当着我的面哭,也没四处打听,好像穆梓这个人就像是每天早上广场锻炼的大爷一样跟她无关。再再再后来,赵小姐和穆梓不在一个学校了。赵小姐说她已经记不清最后一次见穆梓是什么时候了,因为最后一次打招呼,她也没想到会是最后一次。

  赵小姐18岁生日的时候,我第一次主动联系穆梓,希望他能给赵小姐写封信,穆梓答应了。当然这个承诺一直推迟到赵小姐的19岁,并且信也变成了写着几句话的照片,但是赵小姐收到的时候说她已经很开心了。

  穆梓复读的这一年高考前一天晚上,赵小姐说她想发了加油,但是怂,后来被我刺激了一下鼓起勇气发了悄悄话,但又想让穆梓知道,又截图发了说说。折腾到最后,赵小姐苦笑着说:“看我多矫情。”嗯,是挺矫情的,但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是一件矫情无比的事啊。

  我一直都不太懂赵小姐和穆梓两个人,赵小姐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么多年她是不是一直都是单恋。我也曾经和赵小姐看着一盘烤肉面对面分析过,当然也没分析出个所以然。直到刚才,写完赵小姐和穆梓的故事,我才发现:

  年少的喜欢好像和所有人都无关,我说我喜欢你,如果你说你也是,那我会很开心,但是你说抱歉,我也不会很失落,因为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喜不喜欢我是另一回事,至于我们会不会成为情侣,那就又该另当别论了。当时的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是占有欲,会因为一个笑容就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那时候也不懂什么是三观,什么是性格,如果做游戏时我能和你成为队友,那么我们大概就是世界上最默契的人。我是真心的希望你好,希望你打完篮球买的可乐都是冰的,希望你喝奶茶时永远不会烫到嘴,希望你找到的女朋友比我还要喜欢你。

  赵小姐说:“如果未来你能够主动联系我,我一定第一时间去见你,即使明天是我的婚礼。”

  赵小姐说:“我真的是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赵小姐说:“我多希望你能记得我,真的。”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有值得缅怀的青春,有值得向往的很好很好的未来。

  希望你,一切都好。

  简书作者:任婉蓉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