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青春是右手礼的骄傲

发稿时间:2017-12-14 08:35:00 来源: 简书 中国青年网

  2015年,刚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我报名参军,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西部战区某旅,在辗转了炮兵、防空兵、新闻报道员、电影放映员、文书等岗位之后,我于2017年10月退伍回到平顶山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就读。当军功章都被收藏起来时,“当兵为什么,退伍怎么做”的问题却一直在我心头萦绕,而对校组织的党课培训中,对十九大的不断深入学习,让我有了新的感悟。

  学习的十九大报告中介绍,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立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我一直都很珍惜身穿迷彩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入伍两年很荣幸参与到新时代的军事改革中!改革换防,兵心不改,兵心无悔!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提升能力素质,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我想,这不仅是对入伍大学生的要求和鼓励,更是对我们当代青年人,尤其是退伍大学生的期望和指导。

  在我看来,参军入伍不仅是对自己的淬炼与升华,更是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义务担当。很多同学问我,当兵苦么?苦!新兵连三个月,超时的、超极限的训练,内务,体能,卫生,还有时不时吹响的紧急集合号;下连的一年七个月,严寒、酷暑,平原、高地,不同的兵种不同的岗位,日复一日兢兢业业的重复着看似单一的工作。我们白天在土里摸爬滚打,晚上在无光条件下实车认飞机、跟飞机。在血和汗的交织中练就过硬的军事技能!每当夜幕降临,脑海里浮现的还是在地方上的自由自在,无限自由!每次听到起床号就要为投身于这样的担当而踌躇满志。

  如今,褪去军装的老兵们再次回到大学校园,我们在努力克服自身困难,积极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更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和责任使命的担当。习主席多次在讲话中都鼓励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珍惜年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全面发展。“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的青年必须承担的重任。”  

  在我心里,“退伍不褪色”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而当代青年也正在成为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如果说,入伍是我们磨砺和锻炼我们的道德与理想,那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也一定将牢记习主席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努力追求自己目标理想,以勇往直前的态度,践行大学生士兵“天南海北、有召必应”的气魄和胆识!

  家乡的这个季节的风是厚厚的,卷起大片的叶子散落一地。这个时间,我回来已经整整两个月了,在大学的校园里忙忙碌碌的度过两个月的光阴!陪同学,陪爸妈,陪对象,每天都在足够温暖的话中度过!我的宋班长(新兵班长)已经回来20天了,这真是个好时节。冷风吹向哪里,哪里就堆积了一地的黄叶。最近我变得很忙,在求学里过的很有规律,起床、吃饭、睡觉,醒来看书,做网页,查资料,做作业,准备学末作业。偶尔把自己宿舍收拾整齐下楼溜一圈,跟操场里的人或物打个照面。也就是在这里,我发现了学校的另一面。在傍晚的余晖里,女生男生一起牵手细语,社团的比赛,节日活动的准备,不要命想要好身材的同学暴走,随手一拍就是一张美呆的照片。

  如果把自己放入普通人的行列,自己很多行为都可以得到合理的解释。这句话看起来有点奇怪,是吗?有人会问我,难道你觉得自己不是普通人吗?虚伪一些说,我当然也是个普通人。只是不习惯现在的生活,感觉每时每刻都在虚度光阴!如今看来,我觉得真心无颜面对回来时的代表发言,生而不凡,也要有出处,也只是因为我是个普通人或者战士而已。这没什么好否定的,不是吗?

  承诺的光和热,转换成另一种形式,也就是我的存在,帮同学做PPT ,手把手讲解DW ,指导 PS,帮助做WORD,制作网站,自己打扫卫生,整理宿舍,打理内务。可是我很喜欢这点对于自己的误解,因为这类的误解产生了多少的爱和美!说的有点滑稽了,正因它们才有我的存在,我喜欢的才值得我去追求。我愿意并渴望相信理想的存在的。偶尔我很恐慌,缺乏安全感,可是只要有理想在,就会让我安心一点点。因为它将来可以变成我住的房子,身边的人或物,手中的奶茶。

  我送上一句话以此与大家共勉:“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青春因为有了右手礼所以才会骄傲”。

  作者:张广宇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