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 >> 案例推荐区 >> 正文

新时代高职院校思政融课6C模式

发稿时间:2019-11-19 20:00:00 来源: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首批高职示范校,在学生培养,师资储备,示范引领,工匠打造等诸多层面积极探索,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转化科技创新,推动文化育人做出扎实贡献,学院依照铸诚精艺的校训,以长职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努力奋进成为新时代的工业推手与企业摇篮。

  2019年,我院更是喜提教育部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A建设单位,随着融媒体,5G,区块链等高新技术的创新与来临,如何培养新时代适合国家发展的人才,成为摆在高职院校面前的一道必答题,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我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加大优秀融媒体文化产品生产力度,推动我院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新生产,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传播方式,对高职理论课程,实践课程的知识传播体系进行创新,融入多种元素,达到融智,融技,融文,融创,融心,融行的多融并行,即6 Convergence(6C)。今年录制的思想道德与法制课程获得国家思政课程评比二等奖,在融课制作与发布过程,让学生全程参与,在传播源头就融入青年学生的创新思想与正能量,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完美结合,获得社会关注与点赞。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