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轮播图 >> 正文

高校学子用创意设计传播勤俭节约理念

发稿时间:2021-02-01 15:0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师梦瑶 张苒)

  “作为一名艺术生,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宣传文明、节约理念,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希望作品能影响和带动更多同学从点滴做起,杜绝浪费。”安徽工业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刘比邻同学的作品入选了该校艺术作品展出活动。她将海报主题定为“我光盘,我骄傲”,将“光盘”元素与奖牌的概念相结合。该创意也被师生点赞。

  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组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活动,包含“勤俭节约”主题书画大赛、“勤俭有我”短视频征集等环节,艺术作品展出活动也是其中之一,旨在通过主题美术创作和艺术宣传,助力师生培养厉行节约美德,形成绿色生活风尚。

  自2020年11月发布征稿以来,活动获得师生高度关注和回应。该校艺术专业老师娿主动加入作品创作中,为同学提供有力支持。活动共选出48件优秀作品展出,涵盖节约粮食、光盘行动、节约用电及保护水资源等主题。

  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顾延昊同学参观展览,他感慨,以树木为题材的作品《到底还能抽多久》令自己印象深刻,作品由被砍伐的树木、纸张和草丛组成,仿佛在提醒大家保护环境资源的重要性。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以立身,俭以养德。”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陈飞同学认为,海报作品《食之不易 莫负“粮”心》生动地展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学生们应当认识到粮食来之不易。

  近年来,安徽工业大学坚持“思政+艺术”理念,结合专业特色,在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艺术类学生成长规律的基础上,引导师生在艺术创作中共同体会、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

   (作品图片为安徽工业大学提供)

责任编辑:胡梦飞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