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百余条,国家安全第一条

——安徽高校举办安全教育日晨读宪法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12 18:36:1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一位朗读者正神情肃穆,认真庄重的朗读着,周围的氛围都被她认真的神态所感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淼 摄

  中国青年网淮北4月12日电(通讯员 王淼)晨光熹微中,淮师大的校园还没有苏醒,一阵阵朗朗的晨读声就在绿树环绕的滴水桥上回响:“第二章第三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4月10日-4月12日的6:20-7:00,淮北师范大学郝文清名师工作室在思源广场和滴水桥顺利举办“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晨读宪法活动”。自2016年4月15日以来,每年的4月15日便成为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国家安全教育日没立的第三年,本次活动通过集中晨读宪法,加强对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

  活动本定于6:20开始,但天刚刚亮,许多同学就已经早早地到达了集合地点,默默地看着手中的小册子,体会着宪法的精神。17环境科学的胡雅同学负责本次活动的领读,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手捧红色的《宪法》,站的笔直,声音整齐洪亮,春日初生的阳光照耀在他们的脸上,展示出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画面庄重而美好。“我感觉晨读宪法的时候,阳光、微风,还有和国旗同样颜色的《宪法》,都然我感受到一股庄严的使命感”这是活动参与者王皖玥同学的感受。

  18环境科学的胡雅同学正在进行领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淼 摄

  活动采取同学们自愿报名的方式,每次活动一经推出,反响就十分热烈。“有很多同学没有抢到名额,但还是过来了,坚持在这里晨读了三天“活动组织者干佳丽介绍道,“真的是太热情了,同学们对学习宪法的热情让我们感到很惊喜。"此外,此次晨读采取一人领读、多人跟读的形式,朗读的材料《宪法》由工作室统一发放。

  据悉,晨读宪法这一活动的创意起源于12月4日的国家宪法日,这项活动在淮师大已经有多年的历史了,每年的“12.4宪法日”和“415国家安全教育日”都会举办次晨读活动,“宪法能让我们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知道自己的哪些权利受到侵害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这些权利,这是我们主要想达到的一个效果”活动负责人程浏权表示,“而这次活动是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基础上举办的,与以往的宪法晨读有些不同,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能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视。”

  朗读者们整齐的站在滴水桥上,庄重的朗读着《宪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淼 摄

  活动结束后,干佳丽同学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更多的同学了解宪法是什么。理解宪法的深刻含义把宪法和国家安全联系起来,在心中牢牢树立起国家安全的标杆,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以宪法为标准的行为准则,把宪法中的内容贯彻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活动结束后,郝文清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在郝文清老师的带领下做活动总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淼 摄

  心怀国家,晨光中体味《宪法》;心系国安,滴水桥坚定信念。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国家安全,是国家基本利益。拥护宪法权威,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