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吉林市高三学子:经历二次复课 今终迈入考场

发稿时间:2020-07-07 09:39: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吉林7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今天7点30分左右,吉林市第一中学考点的考生开始陆续进场。因为疫情,这些高三学子们在经历了两次复课后,今天终于迈进考场。

  今年,吉林市参考人数20931人,共设置了9个考区,23个标准化考点,730个考场。参考人数较去年增加4550人,考场数增加了164场,是近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高考。

  吉林市第一中学是吉林市的最大高考点。早上六点半,吉林市第一中学的校长、高三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们就赶到学校,等待迎接学生们进场。为了图个好彩头,老师们或者穿旗袍,寓意高考学子们“旗开得胜”,或者穿红色衣服,寓意“开门红”。吉林市第一中学校长张彦明还特意带来一把灰色和黄色相间的雨伞,寓意“辉煌”。在场外陪同孩子的很多家长们,都拿着一只向日葵,希望孩子能“一举夺魁”。

  5月7日,吉林市下辖的舒兰市报告首例本地确诊病例后,吉林市舒兰、丰满区相继调整为高风险,昌邑区、船营区调整为中风险。鉴于此,5月12日,此前已复学的高三学生再次回到家中备考。

  6月8日,吉林市城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当地高三学生迎来第二次复课。为保障第二次复课顺利进行,吉林市相关部门对城区18所高中的高三任课教师、学生及其共同居住者22579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确保为全部为阴性后,开始复课。

  为了保障今年高考顺利进行,吉林全市中小学统一调整教学安排,7月6日至9日放假调休,以缓解考试期间交通压力、保障高考考生和家长顺利出行,为高考让路。

  此外,吉林市教育考试院制定了《吉林市高考考生防疫安全流程参考图》并发放到考生手中,让考生和家长直观了解入场防控流程,消除戒备心理,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同时,为了保证高考的公正和公平,吉林市严格执行回避制度和异地选派监考制度,以及严格入场检查流程,把住考点大门、楼门、考场门“三道关口”,既要把作弊器材防出去,也要让考生顺利按时进入考场。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