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职院志愿者疫情防控显身手

发稿时间:2020-07-01 17:39: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邢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迟洪江)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搭建以“志愿者服务基地”为核心项目的社会实践平台,提升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疫情防控中大显身手,让志愿服务成了新时尚。

  6月22日,是学院单招考试的日子。基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此次单招考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需要一批学生志愿者参与疏导和指引服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宇轩看到学院招募学生志愿者消息的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此前,张宇轩已经在家庭所在社区做志愿者,协助社区做相关工作。这次报名参加单招志愿服务时,有人就对他说,“你家是本溪的,本溪要求沈阳返回人员要进行14天隔离。”他说,“我知道这一要求,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一名志愿者,就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用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在学院学生寝室搬家工作中,作为学生会主席,张宇轩也是主动靠前,带领同学们顺利完成搬迁任务。

  王文元是旅游艺术学院18旅游管理01班的班长,也是旅艺志愿者协会会长。作为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沈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青年志愿者”、郭明义爱心团队海城法院分队“优秀志愿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王文元成为沈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并担任了大东区工作组组长。从2月开始,每天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扛着重达三十余斤的消毒器械,奔走在社区的各个单元门口、公共场所;积极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宣传、洗消作业等志愿服务,足迹遍布民富、西铁、金生等7个社区、12个小区,洗消楼道单元200余个,完成消毒区域覆盖住户1万余人;参与沈阳市青年防疫突击队对于洪区51所中小学及2所幼儿园的公共环境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正规化、专业化、系统化消杀,消杀面积已覆盖将近60万平方米,惠及师生近5万余人,累计志愿服务达300个小时,参与消杀面积200多万平方米。

  “在做志愿者的时候,我不仅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人和事,还能获得更加开阔的眼界。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感受到了‘助人助己,乐人乐己’。”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杨威说,“让报考我们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感受到沈职院的暖心和温馨,也希望通过我们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能够感染他们,传递志愿服务精神,互帮互助,无私奉献,共建美好和谐的沈职院”!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