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林校长寄语毕业生:乘干霄凌云之势,为栋梁所用之材

发稿时间:2020-06-29 16:51: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今天,北京林业大学举行了2020年毕业典礼,绝大多数毕业生在“云端”见证了这一特殊的毕业时刻。

  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你们经历了疫情、学业和就业的三重考验,有的甚至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这将成为你们一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后任何困难都挡不住你们前进的脚步。”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寄语毕业生,人生的道路因时而变,职业的要求千差万别,然而奋斗的本质并无不同。“无论你们是选择继续学习深造,还是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请你们务必全力以赴、无怨无悔地走下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在广阔的天地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安黎哲说,人的成长贵在坚持,“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他希望北京林业大学毕业生作为国家培养的高层次人才、未来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精英人才和领军人才,能够始终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恒心和毅力,将人生轨迹融入国家和世界发展的历史进程,将个人理想化作民族复兴主旋律的最美和弦,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祝愿学生乘干霄凌云之势,为栋梁所用之材。

  北京林业大学供图。

  此外,安黎哲表示,因2020届毕业生无法返校参加毕业典礼,学校特意为他们准备了三张特殊的“回家券”:一张是用餐券,欢迎你们随时回来,再品尝一次“北林的饭”;一张是听课券,欢迎你们随时回来,再重温一堂“北林的课”;一张是仪式券,欢迎你们随时回来,参加任何一次的学位授予仪式。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