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警官兵手也巧 包粽子迎“端午”

发稿时间:2020-06-26 10:1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6月25日,武警官兵笑容满面围在一起包粽子。 张宸硕 摄

  中新网桂林6月26日电(陈登科 张宸硕)“五月五,过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6月25日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让官兵过了一个与“粽”不同的节日。

  武警官兵合作包粽子更显亲密无间。 张宸硕 摄

  炎炎夏日在一场“龙须雨”过后显露出微微凉意。武警官兵精心包制的粽子,表达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纪念,讴歌华夏民族的高洁情怀,弘扬中国优良传统文化。

  不少青年官兵是第一次包粽子,表现忙乱,无从下手。

  武警官兵一起展示自己包的粽子。 张宸硕 摄

  粽子新鲜出锅。 张宸硕 摄

  “填完米,将叶片折下来,捋成三角形形成一个盖子……”说到包粽子,四班长冯其用说道。在班长等老兵的细心指导下,青年战士一同捋粽叶、填糯米、放鲜肉、裹粽叶、扎线绳,学得有馍有样。(完)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