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

发稿时间:2020-06-23 16:45: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6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今天,广东省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在广州市执信中学启动。现场,该校校长何勇发出倡议:要“爱国爱家爱校”“健康学习,科学防控”。学生代表、该校学生会主席袁一灵呼吁,要养成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摄影

  执信中学是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创建绿色学校先进单位。在该校高一2班的“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班会上,青年教师秦蓉和同学们互动畅谈疫情防控下的自己是怎么做的。与此同时,广东省传染病防控首席专家何剑峰也作了一场校园疫情防控健康讲座。

  近年来,广东省教育系统以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目标,扎实开展健康教育、改善教学和生活条件,推进学校厕所革命、校园环境整治和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表示,做好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要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改善校园环境卫生,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强化条件保障,提升学校卫生管理水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摄影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李建中指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摇篮,加强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对于巩固抗疫成果,美化校园环境,提高学生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师生深刻领会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为打造美丽校园、健康家园,筑牢健康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摄影

  “不断丰富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把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与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增强师生参与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自觉行动。”广州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林平表示,将校园环境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疾病防控、食品安全、健康教育、校园控烟等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动员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推动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师生健康管理转变。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摄影

  据悉,该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爱卫办主办,广州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爱卫办承办。主办方表示,广东将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总结运用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健康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