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南通科技职院今复学 “逆行”医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0-04-22 23:09: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冯凯敏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庆玲)4月22日,江苏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正式于线下复学复课,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顾红艳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江苏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供图。

  “在湖北黄石的47天,我这辈子都难以忘怀。”顾红艳于今年2月11日随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湖北黄石大冶市中医院,负责查房、治疗指导、诊疗流程完善等工作。在课堂上,她与该校师生分享了自己在支援湖北期间的战“疫”故事,尤其是自己所遇到的感人瞬间。

  在南通科院党委书记马建明看来,疫情是一本生动的教材,“我们的开学第一课就是要用好‘疫情’这本教材,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课堂上,马建明还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他希望能借此引导学生在这次战“疫”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交上抗“疫”大考的“青春答卷”。

责任编辑:工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