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沉迷网游,用妈妈手机偷买“皮肤”被骗2000元

发稿时间:2019-05-23 13:42:00 来源: “南国都市报”微信号 中国青年网

  手机里的钱不翼而飞,钱还会长翅膀飞了?

  22日,家住海口朱云路的黄女士反映称,自己12岁的女儿迷上了一款手机游戏,为了购买游戏“皮肤”,用她的手机“偷偷”支付了2000多元。但结果,不仅“皮肤”没买到,钱也打了水漂。

  祸源原来是你

  黄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很喜欢玩王者荣耀,经常登录父母的手机玩该游戏。看到游戏中的好友“皮肤”很炫酷,也想给自己换一个。上周末,女儿用黄女士的手机玩游戏,在游戏中碰到了一个玩家,对方说可以提供炫酷的“皮肤”,女儿就加了对方QQ。

  随后,对方通过QQ发来了几款游戏“皮肤”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还有微信收款二维码。“因为她记得我的微信支付密码,所以直接用微信给对方转了一百元。”黄女士说,根据女儿QQ的聊天记录,随后对方以游戏账号未能激活为由,要收500元押金,然后又通过QQ发来微信支付二维码,要求女儿转钱。因为想尽快用上喜欢的“皮肤”,黄女士的女儿又支付了500元。

  之后,对方又以各种保证金、预付款理由要求黄女士的女儿付款。就这样,黄女士的女儿先后四次按对方的要求,通过微信扫码方式,转给对方1000多元。钱骗到手后,对方很快就把黄女士女儿拉黑了,而女儿也没有买到“皮肤”,更没有将此事告诉父母。

  不引以为戒,反倒再次上钩

  21日,黄女士的女儿在王者荣耀中又认识了另一个玩家。对方也说能卖“皮肤”给她,还可以帮她代练,且价钱便宜,黄女士的女儿又通过微信扫码支付了预付款近千元。不过,和此前一样,黄女士的女儿又被对方拉黑。

  21日晚,黄女士查看微信钱包余额,才发现少了2000多元。询问女儿后才得知事情的原委。对此,黄女士十分无奈。

  温馨提示:提醒家长一定要看好自己的手机,别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

  (原题为:《沉迷王者荣耀,海口一女孩买“皮肤”被骗这么多钱!卖家套路曝光》)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