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试题与去年雷同 山西师大:系严重责任事故,启动问责

发稿时间:2018-12-25 13:50: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12月25日,山西师范大学针对该校研究生考试“中国历史基础”考题被指与去年大面积雷同一事发布通告称,考题雷同情况属实,并已通知学生于12月26日补考,考生参加补考所有交通、食宿费用由学校承担,已启动事故调查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停职处理。

  “这次事件是一次严重的责任事故。”该通告称。

  12月24日晚,有两名考生告诉澎湃新闻,他们报考的山西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考试,23日上午在考《中国史》科目时,发现考试题跟去年做过的考研题出现了大面积相似情况。

  两名考生向澎湃新闻证实,目前学校研招办已给考生发送重新补考的信息,并表示学校承诺会对外地参加考试的考生提供住宿和交通补偿。其中一人收到了短信通知,通知中留有一名王姓联系人的电话。

  24日晚,澎湃新闻致电这名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的王老师,其称试卷有误,今年考题确实与去年考题出现了大面积的相似情况。目前正在一一通知考生于26日下午2:30-5:30分重新考试,对于外地参加考试的考生学校将统一报销住宿费及交通费。

  12月25日,山西师范大学官网发布公告称,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期间,接到考生反映,该校“中国历史基础”考题与2018年考题大面积雷同。接到反映后,该校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经查,考生反映的情况属实。

  公告指出,该校启动应急事项处理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并决定通过各种途径通知相关考生参加补考。学校已于12月23日通知了所有报考中国史专业的考生于12月26日14:30-17:30在该校参加补考。考生本科目成绩将以补考成绩为准。考生参加补考产生的交通、食宿费用由该校承担。

  公告中写到,这次事件是一次严重的责任事故。学校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停职处理,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并向考生和社会致歉。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