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山东之后江西艺考联考也被曝疑似泄题 省考试院:正在调查

发稿时间:2018-12-17 14:46: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继山东编导艺考联考部分考区被曝疑似泄题,江西编导艺考联考也被曝疑似出现泄题和作弊的情况。

  近日,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https://www.thepaper.cn/consumersComplaint.jsp)接到爆料称,江西编导艺考开考后,有人通过手机向考生发答案。11月17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艺体室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已经关注到网传截图,目前正联合相关机构进行调查,将尽快通过官方渠道公布结果,“请放心,如果有考生违反考试规定,我们会做出严肃处理”。

  网传试卷照片令多名考生怀疑有人带手机进考场拍卷子。

  17日,多名参加江西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自己在12月10日走出江西广播电视编导联考考场后发现,网上疑似在考试期间就流出考题和答案。

  答案截图的显示时间为上午9:47,而考试9:00正式开始。

  答案截图的显示时间为上午9:47,而考试9:00正式开始。

  应届考生郑阳(化名)称,自己在考试后当晚发现网络上流传着考试试卷与答案的图片,其中两张答案截图的显示时间为上午9:47,而考试时间是8:15入场,9:00正式开始,可能考试期间相应的答案已经泄出。

  网上还流传着两张试卷的照片,多名考生因此怀疑有人考试时带手机进考场并拍照。一名陈姓应届考生说:“我们考完试卷都要收走的,是不能带出考场的”。

  郑阳则称,他所在的104号考场就没有安检,只是口头上说将手机关机。

  此外,一家艺术培训机构的“神押题”也引起不少考生的注意。

  该机构的同名微信公众号在考试当天发布的《2019届“押题小能手”带你玩转编导考场》一文称,该机构传媒部教师“几乎押中全部原题,高高老师更是押中了影评原题《蛮荒故事》,这对学生们来说简直就像‘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文中配的微信截图显示,“传媒部校长”称:“两个名词解释我昨天刚说完,填空说了16个,选择至少说了7个。”

  “今年故事和影评的形式和以往都不一样,很多大机构都没有押到,难以想象他们的老师为什么会这么厉害。”考生郑阳说。

  对于此番“神押题”,上述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回应称,“只是单纯侥幸压中了题目”。

  郑阳介绍,今年江西编导联考取消了面试,笔试总分为200分,其中故事占50分,影评占100分。此次参加江西省编导类考试的考生共有4000名左右,统一考点在位于南昌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

  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此前发布的《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考场规则》,考生禁止携带具有存储、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接收器、发射器、录音录像设备、电子存储设备等)进入考场。而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如组织作弊者、代考或请人代考者),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相关规章的规定处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