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贫困女孩微心愿:全家人吃一顿火锅

发稿时间:2018-12-24 09:28:00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范红阳和妻子、女儿

  妻子中风行动不便,自己每天要完成两个班的环卫工作,一直从早上4点忙到晚上6点。想实现的微心愿:在寒冷的冬天里,一家祖孙三代5口人围坐在家里,吃一顿热腾腾的海底捞外卖火锅。

  “关爱城市‘流动花朵’ 帮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公益行动面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环卫工子女、病残儿童征集新年微心愿,20日下午,记者和爱心志愿者在江汉区华安里社区的一间租住房里,见到了提出这个新年心愿的环卫工人范红阳一家。

   一天上两个班

  支撑全家生活

  从江汉区华安里社区入口处走近20分钟,穿过几条狭窄的小路,记者找到了范红阳的家。这是一间面积仅仅30余平米的改建房,三张床,潮湿的墙面和昏暗的电灯,构成了祖孙三代五口全部的生活空间。

  “老伴这个月刚刚接了一份保安的工作,现在正在上班。”范红阳的母亲任友菊对记者说。

  范红阳一家来自黄陂区天河街,他现在是江汉区城管委环卫质量管理中心质检四队的环卫工人,36岁的他话语不多,比实际年龄看上去苍老。几年前,妻子彭超芬因中风导致瘫痪,多数时间靠坐轮椅进出。

  “现在我每天要上两个班,一个在常青路,一个在火车站,早上从4点到11点算一个班,11点到下午6点紧接着上第二个班。”范红阳说,每周只能休息两个半天,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家人。

  任友菊说,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了儿子身上。“每个月收入不到4000元。”一家人最多的活动场所就是附近的公园,外出吃饭也是一种奢侈。“在外面随便吃一顿至少都得一两百,不舍得啊。”彭超芬说。

  全家吃一顿火锅

  就是最大的幸福

  虽然生活艰苦,但范红阳一家人始终面带笑容。爱心志愿者将早早准备好的粉红色书包和彩色笔等文具送到范红阳10岁的女儿范羽茜手中,这是她之前许下的新年微心愿。范羽茜在春苗学校读四年级,活泼可爱。

  在范羽茜眼中,妈妈脾气温柔,总是满脸笑容;爸爸虽然爱抽烟,经常喝酒,但身体好,工作很负责,从来不迟到早退,只要他清扫过的路面,几乎总看不到一点垃圾;爷爷奶奶任劳任怨为一家五口做家务,接送自己上学。

  范红阳说,本报微心愿活动发起后,队里向环卫工征集微心愿,女儿说想吃火锅,考虑到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妻子的身体条件,提出了外卖火锅这个心愿。对他们来说,一家人能有时间,高兴地围在一起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就是最大的幸福。(文/记者陈玲 唐婧妮 实习生戚继豪 摄影/金振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