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重金招揽优秀教育人才:最高可获80万元安家费

发稿时间:2018-12-03 09:10:00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国青年网

  亳州市近日出台《亳州市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和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深入实施人才强教战略,吸引优秀教育人才来亳州任教,符合条件的优秀教育人才可获得30万元至80万元安家费,生活补贴每人每月2000元至5000元不等。

  引进三类人才

  此次引进的优秀教育人才适用于亳州市公办中学、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引进的人才层次包括三类,即一类人才、二类人才和三类人才。

  一类人才包括全国知名校长、模范教师、优秀教师,省突出贡献人才、首席专家、“百人计划”人选等,同时近5年内获得国家级优质课大赛二等奖以上或省级优质课大赛一等奖,且具有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或与此类人才具有相当职务职称的市外在职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50周岁;二类人才包括省模范教师、优秀教师等,同时近5年内获得省级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及以上,且具有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的市外在职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三类人才包括具有地市级教坛新星、优秀教师等荣誉,同时近5年内获得省级优质课大赛二等奖或市级优质课大赛一等奖,且具有一级教师(中专讲师)以上职称的市外在职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

  最高可领80万安家费

  对新引进并与亳州市学校签订5年及以上工作合同的,给予安家费和生活补贴。具体标准为:一类人才安家费80万元,生活补贴每人每月5000元;二类人才安家费50万元,生活补贴每人每月3000元;三类人才安家费30万元,生活补贴每人每月2000元。安家费按6:2:2比例分3年发放,生活补贴发放时间为5年。若在5年聘用期内离职,安家费和生活补贴从当年停发,并全额退还已领取的安家费,返还财政。

  其他紧缺特需人才,可通过校园考核招聘的方式引进。条件可放宽到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双一流”大学本科生。签订劳动合同后,可享受连续5年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亳州市公办学校从外市引进上述人才且年龄在55周岁以下的,在单位空编的前提下可解决事业单位编制。

  家庭成员安置有方案

  为解决市外优秀教育人才来亳州市工作的后顾之忧,《办法》对其家庭成员的安置也拿出了解决方案。按照规定,随迁配偶安置根据原就业情况及个人身份、任职能力等,依据“对等、空编、自愿”的原则,按照管理权限分级负责,属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的,由用人单位和教育主管部门向本级政府提出意见,经本级政府同意后办理调动手续。

  随迁子女来亳州市入学,由教育主管部门协助,按照就近原则自主择校。如果夫妻双方同属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则按照各自相应标准发放安家费和生活补贴。对于在亳州市工作期间,新取得上一类别荣誉称号、职称的人才,从取得之日起享受上一类别生活补贴,前后总享受时间为5年。

  市内优秀人才也有奖励

  人才强教战略和优秀教师队伍的壮大,除了需要大量引进市外优秀教育人才外,更需要留住本地优秀教育人才。《办法》还拿出了市内优秀教育人才奖励办法,其中,对教师的个人奖励方面,从获得市级“药都最美教师”、教坛新星、学科带头人,到省优秀教师、特级教师、江淮名师,再到全国模范教师、师德楷模、优秀班主任等称号的亳州市优秀教育人才,分别给予5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教师个人奖励仅限于获奖后继续从事一线授课的教师。

  同时,《办法》还设立了亳州市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专项资金和重大科研项目资金。其中,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工作室开展教科研活动、带徒、讲座、外出培训等。

  专项资金具体标准为:全国名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工作室为每年每个工作室100000元;省特级教师、江淮名师、省模范教师、省优秀教师、省级教坛新星工作室为每年每个工作室60000元;亳州市名校长工作室为每年每个工作室40000元;亳州市名师工作室为每年每个工作室30000元。

  (原题为:《80万安家费邀你来亳任教》)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