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被要求搬到“破厂房”上课?高校:辅导员误传

发稿时间:2018-11-22 16:28: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近日,位于河北沧州的渤海理工职业学院有学生反映,学校从上周开始陆续要求大二部分专业学生搬往石家庄的“新校区”——石家庄一印实业有限公司的厂房上课。

  今年9月曾在石家庄该地附近实习的学生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新校区”的教室和宿舍都是厂房改造,旁边就是污水处理厂,味道难闻,环境恶劣。

  一印实业公司厂房一角。本文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11月21日,该校宣传办公室李姓主任向澎湃新闻否认了“新校区”的说法。他说,学生提到的公司实为学校的校外实训基地,学校也从未下发过让大二学生搬走的通知,“应该是某些班里的辅导员错误传达”。

  渤海理工职业学院多名学生告诉澎湃新闻,11月20日下午的一次班会后,会计专业的学生得知自己将去石家庄一印实业有限公司的“厂房”上课,此地距离学校300多公里。

  学生向澎湃新闻提供的这次班会的一段录音中,辅导员表示要去的地方是“石家庄实训基地”,未来整个大二的学生都可能会搬,到基地后,学生边上课边实习。

  录音中有学生问“必须去吗”,辅导员回应:“不要唉声叹气”,“不要有负面情绪”,“报警、举报到教育局,给校长打电话都不能解决问题”。

  “那里的环境特别恶劣,旁边就是污水处理厂,散发出难闻的味道,当时那里的宿舍楼也特别破。”该校另一名大二学生称,自己曾于今年9月在实训基地附近参加过学校安排的实习,周日休班时会被要求去实训基地铺草坪。

  不少学生认为所谓的实训基地就是一个“破工厂”,不想搬过去。

  “早上我们没去上课,结果我们专业的辅导员到寝室来通知‘搬迁’的事情。”11月21日,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一名大二学生告诉澎湃新闻,已有三个专业被通知要走,大致涉及500-600名学生。

  对于学生反映的情况,会计专业的一名辅导员不愿多说,建议澎湃新闻咨询学校,“学校有什么样的进一步安排,我们也还不知道”。

  11月21日,该校宣传办公室的李主任向澎湃新闻表示,石家庄一印实业有限公司确实为学校的校外实训基地,但并不存在所谓的换校区。

  “根据教育部门的文件规定,(职业院校)的学生一般要保有半年的实习。前往实训基地的应该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学生(大三学生),据我了解,学校层面并没有下发通知,让大二的学生搬迁。”李主任表示,可能是某些班里的辅导员老师没有领会学校的思想,错误传达。

  “如果有人发布(这个)通知,我们肯定会处理相关负责人。”他进一步补充道。

  一印实业公司公司厂房一角。

  对于学校的解释,有学生家长并不认可,要求学校发一份正式的书面材料,解释原委。

  此外,对于学生反映的实训基地环境差等问题,李主任表示自己不掌握,“学校会统一安排,学生可以有反对意见,校方会综合考虑”。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渤海理工职业学院董事长韩杏军,同时也是河北众诚企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石家庄一印实业有限公司现为河北众诚企业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