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车去接危重患儿遇堵车 车主让路视频获网友点赞

发稿时间:2018-11-20 09:03:48 来源: 武汉晚报 中国青年网

  余艺抖音视频截图

  枣阳宝宝正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受治疗

  18日下午5时33分,本来堵得水泄不通的府河大桥上,沿途汽车硬生生地给一辆警笛长鸣的救护车,挤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这辆救护车由湖北省新生儿急救转运中心开出,正奔赴枣阳接危重新生儿。平时至少需要30分钟才能通过的武汉出城堵点,居然仅仅用了10分钟就顺利通行。车上的护士余艺被感动得落泪,忍不住发了一段15秒的抖音视频,没想到短短数小时,就有600万的播放量和13万多的点赞,还有近4000条的留言。

  网友们纷纷为让路的司机点赞,称“武汉是座有温度有素质的城市”。

  救护车去接危重患儿遇堵车“让出生命通道”视频上抖音

  18日下午3时许,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余艺,在从罗田转运患儿回汉的路上,又接到枣阳人民医院有一危重患儿需要转运的通知。

  刚刚出生两天的男婴,严重呼吸窘迫呛奶,肺部情况差,上消化道出血、呼吸不好、低血糖、气管插管,孩子的情况很糟糕,需要紧急转运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抢救。

  下午4时左右,救护车立刻从武昌向枣阳飞驰。孩子呼吸窘迫,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早一秒接到就多一分生的希望。府河大桥是武汉出城的堵点,每天都会堵车,堵上1个小时是常态。路上,医护人员都十分担心:周末又正赶上晚高峰,不知道会堵到几点?

  果然,救护车赶到府河大桥上桥处,桥上已经是“停车场”。随着警笛声响起,本来对迅速通过不抱希望的医护人员,突然发现“奇迹”出现:堵得水泄不通的桥面上,车辆纷纷向两边挪动,硬生生挤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本来心急如焚的护士余艺看到此情此景,顿时泪奔,掏出手机拍下了一段沿途司机纷纷让道的视频。

  有温度、有素质、有爱心 武汉车主行为获全国网友点赞

  下午6时05分,护士余艺在她的抖音账户上发出了这条“让出生命通道”的视频,并配上了一段肺腑之言:“拉着警报紧急出城接危重病人,没想到遇到大堵车,感谢沿路的司机朋友们,让开了一条生命通道,给你点赞。”

  6时28分,这段视频收到了第一条点赞评论。网友天天:为大武汉司机点赞。随后,各种为司机让路之举和武汉城市素质点赞的评论如潮水一般涌来。

  @清儿:武汉是座有温度有素质的城市,为大武汉点赞!

  @小韩老板:我为老婆是白衣天使骄傲,为武汉的司机点赞。

  @楠木:善良的人们,一个小举动,不但能挽救生命,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世界都充满爱。

  @Eason:大武汉的素质也不差,好样的!

  @@你的好友已上线:每个人都会有难的时候,条件允许就让让吧,给让的所有司机一个大大的赞。

  @精彩:感谢一路的司机朋友,你们是最善良的。

  @一将功成万古枯:武汉人民的骄傲。

  据了解,武汉司机为生命让道的事,湖北省新生儿急救转运中心的医护人员遇到过多次。该中心副主任宋飞至今记忆犹新,在2016年10月21日下午,她从咸宁转运危重患儿回汉,途经白沙洲大桥附近,同样遭遇大堵车。一位小伙子将自己的车停在路边,下车指挥沿途车辆让道,为救护车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

  患儿顺利转运回医院视频获12.7万点赞,留言近4000条

  短短10分钟,救护车就冲出了堵点,飞驰向枣阳。还是有不少刚刚看到视频的网友担心车辆还堵在路上,不断发出“前方让路”的呼吁。余艺于是又开始不断向网友通报救护车通行顺利的实况,后来评论区的网友又纷纷开始牵挂孩子的安危。

  晚上8时,救护车顺利赶到枣阳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当地用时1小时稳定孩子病情后立刻出发回汉。

  路上3个小时,医生陈立明和护士余艺时刻盯着枣阳宝宝,一刻都不敢松懈。

  19日0时20分,司机吴继双稳稳地将急救车停进了医院,孩子立刻被早已等候的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接走进行进一步治疗。

  武汉往返罗田,武汉往返枣阳,连续两趟转运,连轴转17小时无休。虽然护士余艺疲惫不堪,但是她说:“看到一路上有无数好司机为生命开道,一路上有无数网友牵挂孩子的安危,车上一秒都没有停歇地抢救孩子,满满都是正能量。”

  回到医院后,余艺才发现,她发出的抖音视频有600万的播放量和12.7万的点赞,还有近4000条的留言。

  让路司机:

  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19日,记者查看视频,通过镜头里面的车牌,联系上了几位现场让出生命通道的车主,他们纷纷表示这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车牌尾号为N6的车主晏勇告诉记者,当时他开车经过府河大桥,路面确实很堵,听到救护车的警笛声后,自己就下意识往旁边靠,但路面很窄,第一次避让没成功,往前再开了一段,才成功避让。

  车牌尾号为71的车主王丹先生当日去黄陂接朋友,事发时他也主动避让。“一年前,我妈也是急救车送到医院的,当时心梗发作,正遇早高峰,如果不是一些车主让路为抢救赢得时间,可能会有很严重的后遗症。时间就是生命,如今轮到我为别人让路,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尾号为L7的车主刘琳女士当天正载着10岁的儿子在往家里赶。得知我们的采访意图,她有些不好意思。“给救护车这类特殊车辆让行,是每个司机必须遵守的交通准则,没有什么值得夸奖的。”她说,儿子看到沿途司机给救护车让道,也非常感动,说下次写作文一定要把这件事写进去。自己长大了当司机也要向妈妈学习,给急救车让道。

  医院表示:

  目前患儿生命体征平稳

  “司机和医护人员晚饭都没吃,接到孩子就往武汉赶,中途我要为他们买水都被拒绝了,还有这么多好心人,为我孩子的转运赢得了时间,武汉人真的太好了!”19日,孩子的爸爸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有太多感谢的话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只想感恩每一位好心人。

  在全国网友都在传播正能量视频时,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医生全力在抢救枣阳男婴。该科主任夏世文介绍,经过救治,枣阳宝宝现在生命体征稳定。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作为湖北省危重新生儿急救转运中心,每年收治的危重新生儿超过3000人,团队经验丰富。请全国网友放心,医院将全力救治枣阳宝宝,帮助他早日康复。(记者 黎清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