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小学初中将实现课后服务“三点半后全覆盖”

发稿时间:2018-08-23 16:27: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胡浩、赵琬微)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课后三点半”难题,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23日表示,北京市拟从今年9月起,在全市义务教育学段提供三点半后全覆盖的课后服务,进一步增加教育资源。

  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冯洪荣介绍,目前,北京市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学校为学生提供体育、文艺、科普等内容的课后服务,时间每周不少于3天,每天不低于1个小时。从今年9月起,课后服务拟扩大至每周5天,每天2个小时。

  长期以来,由于孩子放学时间和家长下班时间存在时间差,很多家长只能让孩子参加校外托管班或培训班,而有一些托管培训机构存在师资差、场地有安全隐患等问题。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提出,各地要创造条件、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强化中小学校在课后服务中的主渠道作用,普遍建立弹性离校制度。中小学校要充分挖掘学校师资和校舍条件的潜力,并积极利用校外资源,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努力开辟多种适宜的途径,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不断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可为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免费辅导。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