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武大发布长江学者涉造假调查结论:论文撰写有疏漏

发稿时间:2018-01-30 08:52:2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武汉大学发布“长江学者”涉嫌造假事件再调查结论

  不存在学术造假行为 论文撰写有疏漏

资料图:李红良教授(左)和王志华教授(右) 杜巍巍 摄

  资料图:李红良教授(左)和王志华教授(右) 杜巍巍 摄

  备受关注的武汉大学“长江学者”李红良被该校一名“千人计划”专家举报论文涉嫌造假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今天,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发布《关于李红良团队被举报学术不端的调查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称,李红良团队被举报的相关内容“不存在学术造假行为,但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个别疏漏”。

  被指涉嫌造假的论文系该校基础医学院院长、武汉大学动物实验中心主任李红良团队此前发表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的两篇论文:《靶向CFLAR改善小鼠和非人灵长类动物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炎》《多泡体调控蛋白Tmbim1通过靶向Tlr4的溶酶体降解改善小鼠和猴子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

  武汉大学称,2017年4月,该校学术委员会开始接到关于李红良团队在相关论文中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匿名举报,随即按《武汉大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细则》启动学术调查。在此基础上,学术委员会责成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调查。

  2017年12月18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组织包括3名校外院士组成的5人专家组对李红良团队上述两篇论文进行了学术调查。专家组一致认为“不存在伪造科研数据的行为”。

  长江学者论文被指涉嫌造假

  最近的波澜,则起于2018年1月。

  1月18日,微信公众号“知识分子”发布文章《“千人计划”专家举报武大“长江学者”论文涉嫌造假调查》。文章称,该公号核实身份的武汉大学一名“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举报该校基础医学院院长、“长江学者”李红良两篇论文涉嫌造假,内容包括相关猴子实验周期不足、关键实验用猴数量不足等方面。

  1月18日22时21分,武汉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声明》,首次予以回应。

  上述声明称,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恪守学术诚信,对学术不端采取零容忍态度,将独立对李红良团队相关论文作出严谨评价。根据网络文章中提出的质疑,学术委员会将再次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和评判,评价结论将公开发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