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委会正式成立

发稿时间:2017-12-01 09:09:04 来源: 中安教育网 中国青年网

  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大会召开。

  中安在线讯11月29日,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7会员大会在六安召开。会上,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正式宣布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张鹏飞当选委员会主任。来自全省82家会员单位及15家企业共250人参与本次大会。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先意、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邓生苗等领导出席会议。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出席并讲话。

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会议首先报告了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并审议了《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经全体委员会议表决,一致同意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成立,并一致通过了《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选举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处长张鹏飞当选主任。当选的副主任有:合肥工业大学总务部后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苏建国、安徽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甘应照、安徽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叶丹、安徽工业大学总务处副处长韩军书、安徽理工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勤春、安徽财经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潘晓明、安徽工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胡长新、皖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应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陶新南、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邓生苗。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后勤集团党支部书记杨学志当选委员会秘书长。

  新当选委员会主任张鹏飞在致辞中表示,委员会一定会攻坚克难,携手安徽高校后勤同仁,创出我国高校后勤信息化的安徽特色。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致辞。

后勤信息化关乎“衣食住行”

  “高校后勤直接关系到每一个教师和学生的吃、住、行和生活,涉及到大家的日常的生活和切身的利益”,会议上,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谈到,后勤信息化对高校的后勤工作意义重大。

  对此,解平提出了四个要求。首先,转变认识,转变传统模式;其次,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做到后勤信息化与学校整体信息化同布局、同建设,形成联动效应;以及坚持服务师生的导向,坚持从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要注重实用主义;最后,要以项目为抓手,以示范来推动。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武海认为,要注意把信息化建设与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立科学的后勤信息化理念、处理好个人隐私数据保护与信息化数据共享的关系、建立良好的校园服务生态、推进人工智能在后勤服务中的应用。“希望作为引领行业发展的信息化建设专委会,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为中国教育后勤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加优质和全面的动力!”

安徽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先意致辞。

  致力安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

  据介绍,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是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下设的分支机构,由安徽省内高等学校、中专学校、后勤管理机构、信息化建设机构、服务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社会企业等自愿组成的地区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对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

  该委员会致力于开展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的研究、交流、咨询、培训等服务,制定后勤信息化建设相关标准、规范,推进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进程,努力提高高校后勤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水平和服务质量,探索高校后勤管理新方法、新思路和新手段,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作用。

  此次会议由安徽省高等院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承办,皖西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协办。由科大智睿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