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68名青年博士发起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

发稿时间:2017-11-09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书记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为研究会揭牌。学校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通讯员 李治)11月7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青年博士教师、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发起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正式成立,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党委书记樊京玉担任名誉会长。

  据介绍,首批会员中,青年教师博士58名、在读博士10名。5名来自不同学院、部门的研究会会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习实际,汇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理论认识,畅谈了关于研究会和个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传播宣讲、教育教学、公安实践等工作的设想。

  研究会成立仪式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涛应邀出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党委书记樊京玉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主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黄祖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人民公安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闫继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席艳丽,校党委委员、教务长罗振峰出席仪式。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书记讲话。学校供图

  “要发挥青年博士专业优势,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尽快产出一批有份量、有水平、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青年研究会的团结促进作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党委书记樊京玉书记就认真扎实开展好研究会工作,把研究会办好办强、办出特色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成立研究会,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立足公安院校性质和办学定位,吸引和凝聚一批对理论学习和研究有浓厚兴趣的青年博士,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宣传传播的一项创新举措,为全校青年师生搭建了一个汇聚思想智慧、促进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发言。学校供图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表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成立以青年博士师生为骨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层次学术研究组织,充分体现了校党委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对青年人才培育的高瞻远瞩。他希望,研究会充分认识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高校立德树人、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青年头脑提供更多更好更强大的思想理论武器。

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涛发言。学校供图

  公安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涛表示,中国公安大学在全国公安系统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行动迅速、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他要求研究会切实发挥好理论研究、理论阐释、理论宣讲、理论引领的作用,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肩负的职责任务,进一步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集中精力开展研究,以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引领者,为推动公安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老师(副教授)李宏发言。学校供图

  “通过我们的努力,使研究会成为锻造公安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人才孵化器,成为研究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端学术平台,成为坚决捍卫党对意识形态绝对领导权的前沿阵地,成为创新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生力军。”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宏强调了成立研究会的重要意义。“通过课题研究、课堂教学、宣讲活动、媒体传播等渠道,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并逐步向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院校以及其他校外单位辐射,以公安最高学府的“党校”标准、“旗帜”标准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的标准,在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发出公安声音,亮出公大品牌,展现公大青年风采。”

责任编辑:王龙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