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90后女大学生大凉山支教 给当地"带"去个大学生创客基地

发稿时间:2017-10-11 09:31: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黄倩雯与支教班级学生合影。受访者供图

这5年

  黄倩雯和其他同学一起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在大凉山地区进行支教帮扶,并助推四川大学在甘洛县设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获得感

  黄倩雯在支教和扶贫帮扶中收获了圆梦的成就感。现在,她盼望着党的十九大召开,盼望着青年人在新航向中找到自己的路,去追逐理想。

  人物名片 黄倩雯

  四川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作为90后,和同学一起,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想法带入当地的扶贫帮扶,搭建起校地智力扶贫桥梁。并登上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台。

  黄倩雯身后的屏幕上,滚动显示着照片,一张又一张红扑扑的小脸和小手、渴望的眼神、纯真的笑容、简单的文具……都是黄倩雯从四川大凉山地区捕捉的画面,也是她亲历过的回忆。

  9月,黄倩雯带着这些照片和她的故事,登上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圆梦中国人”百姓宣讲台。以四川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的身份,黄倩雯分享了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收获的幸福与感动,她盼望着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在“中国梦”中追逐自己扶贫济困的理想。

  大学生支教 公益项目共资助109个学生

  “支教于我而言,不仅是一次特别的人生经历,还是无价的人生财富,期间经历的感动、感恩让我更成熟,更懂生命。”黄倩雯从自己的收获开头,回忆起2015年夏天。那时她和其他同学一起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在大凉山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帮扶。

  黄倩雯所在的支教团,由四川大学的23个90后大学生组成,负责教育帮扶昭觉、美姑和甘洛三个县。“虽然提前做过心理准备,但到了目的地看到眼前的一切,还是忍不住悸动。”她说,一餐只有土豆的午饭,化肥袋子改成的书包,零下五度依然只穿着单衣凉鞋的孩子,这些情景让心底止不住涌出酸楚。

  因而,在完成上课的教学任务外,黄倩雯等人主动揽下更多事情。2015年11月,她所带的班级出现大量孩子外出打工而失学的情况,“这些孩子大多是被同乡带进城的。孩子见到从外边打工回来的人,穿得比自己好,吃得也比自己好,便心动了。”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