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暖哭了!大学美女老师暑假手写249封“情书”送给学生

发稿时间:2017-09-02 08:3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郑婷婷老师朋友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提供

  中国青年网盐城9月2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闫春旭)“小小的你,却总做出大大的成绩。看似柔弱的你,实则很坚强。有时候看着可爱的你,努力的你,忍不住想要给你保护,希望你今后经受风雨但不会留下痛苦,一步一步,更加出色。”这是暑假中盐城工学院的一位美女辅导员郑婷婷为自己所带的249位孩子中的王佩静写的一封“情书”。据记者了解,在这个暑假中,郑老师一共为自己带的7个班级里的249个孩子手写了249封“情书”。

  在这249封“情书”中,既有心灵鸡汤,也有师生之间温馨的故事。在给她的学生唐静雯的“情书”中则写道:“你像个羞涩的小鹿出现在我面前,面对别人的支持和帮助总是心怀感激,也很谦逊,你很认真,亦很投入,未来的精彩一定是无限的,只要你勇敢自信地去做。”

图为郑婷婷老师给同学们写的“情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提供

  每晚一小时,手写了近一个月的“情书”

  9月1晚,郑婷婷的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这两天你们陆陆续续从环科城离开了,忙碌中忘了感怀,憧憬中也满是期待。暑假里给你们写了249封‘情书’,有鸡汤、有怀念、有祝福,也谢谢你们坐着K202送来的信笺和感动。在你们轻轻关上门的一瞬间,我想对你们说——‘别关,阿姨要打扫!’@全体成员。”随即引来了好多师生的点赞评论。

  “情书”一共有249封,每天晚上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写10封左右,写了将近一个月。当郑婷婷对记者谈到这些“情书”时,她深情地讲道:“这是我带的第一批学生,由于环科城校区距离市区比较远,他们平时外出不方便。我们这边每天都安排老师照顾他们,所以和他们在一起时间比较多。现在他们已经大二了,要去各自的学院了。虽然都在盐工,但我真的舍不得他们。”

  盐城工学院的于淼老师在动态下面评论道:“好有心的婷婷老师,以前读研、后来工作都经常收到导师写的信。当时我就想,以后我有了学生也会给他们写信,分享感悟,见证成长。最可惜的是没有做辅导员,没有朝夕相处的同学。相遇有时,后会有期,莫感伤,又有一批小萌新要来啦!”

图为郑婷婷老师与同学们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提供

  搬过宿舍后,孩子们带着大盒子找到了她

  爱是相互的,老师对学生、学生对老师,虽然不求回报,但最终一定会有所收获。记者了解到,该校环科城校区的同学在大二的时候要搬到希望大道校区和建军东路校区。在他们搬校区的前一天晚上,郑老师把自己手写的249封信全部默默地交给了各个班的班长。但是让她没想到在同学们离开的第二天,D服工161班的同学又坐车回到了环科城校区找到了她,亲手将一个大盒子交给了郑老师。

  “刚开始两个女生打电话问我环科城校区还有人吗?我说我在的。她们说要来拿东西,然后把宿舍钥匙和遥控器给我。结果她们拎着个大盒子给我,当时我吓一跳!她们告诉我这是同学们非常用心准备的。”郑老师对记者讲。

  在同学们眼中,郑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郑老师很认真负责,像一位大姐姐,这是D服工161班的班长蒋丹凤对郑婷婷老师的评价。她告诉记者:“本来打算是郑老师送我们礼物的时候大家一起送给她的,然后因为搬宿舍的琐碎事情就没有去。由于今天去环科城校区收拾点东西,然后我们给郑老师送去了。”同学们在环科城校区相处了一年,感触很多,然后大家把对郑老师想说的话就以回信的形式写给了她。

  蒋丹凤在回信中说道:“亲爱的郑老师,谢谢你的一路陪伴,你是良师益友,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盏灯塔。在这一年里,我作为班长对班级管理总是有很多问题,每次遇到问题都会去找您开导我,然后教我怎么应对。感谢有您,感谢相遇!永远爱你!”

图为郑婷婷老师。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提供

  发自己的搞怪照片,学生眼中爱笑的大姐姐

  “有一次在宿舍楼里遇见她,已经是凌晨了,她却刚刚从办公室回来,可她脸上丝毫不见疲惫,带着微笑问我们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她的学生唐静雯说到,她每一件事都要做到最好。校区的大小事,她都十分关心。为了准备开学的事情,郑老师总是熬夜到凌晨。可是当同学们走进校园时,总能从她脸上看到如阳光般明媚的微笑,这微笑拉近了她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每一个同学都感受到春风般的温暖。

  郑老师的脸上始终是微笑的,平和又温柔地对待每一个同学。对于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来说,都是第一次离开家,想家是难以避免的,而她总是能很细心的觉察到大家的情绪,耐心地与他们交谈。唐静雯告诉记者:“记得下学期的时候,班里的两位同学闹了一点矛盾。一个女同学心情十分郁闷,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甚至退出了班级群。郑老师在第一时间发现她退群,虽然那时候她不在学校,但是她立刻放下了自己手里的事情,和这位同学用电话谈了好长时间,郑老师温柔体贴的话语如同春雨般滋润了这名女同学的心田。为了让该同学开心起来,郑老师还发了一张自己搞怪的照片哄她开心。最终在郑老师的关怀下,她一下子开心起来,很快回到同学中愉快的学习生活中。

  “其实,郑老师也比我们大不了多少,像一个大姐姐一样。我们刚上大学的忐忑,何尝不是刚刚工作的郑老师的忐忑呢。”唐静雯说。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