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揭秘山东高考录取全程 今年新增考生手机验证码

发稿时间:2017-07-24 08:57:00 来源: 齐鲁网 中国青年网

   2017年高考已经进入录取阶段,你知道考生是怎样被心仪院校录取的吗?数十万考生的档案信息是怎样精准的投放到院校呢?21日上午,2017年山东省招生录取工作媒体开放日举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为大家介绍录取成果,闪电新闻记者来到高考录检现场,用直播镜头为大家揭秘了高考招生全过程。

  新增手机验证码 保障考生志愿安全

   开放日现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为大家介绍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据了解,今年省招生考试院重点加强了考生志愿填报数据安全管理工作,考生新增加了手机验证码,有效保证考生信息安全,目前没出现志愿篡改的情况。

   省招考院实行数据三段密码管理,分段管理密码,志愿填报结束后,数据及时保存,由第三方管理。目前考生志愿填报录取工作比较平稳。

   同时,张志刚强调了“三个不允许”,即不允许中学统计考生成绩,不允许教师接受考生委托代替填报志愿,不允许中学和教师干预考生填报志愿。凡违反规定要求的,一经发现,由教育行政部门对中学或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目前,高考录取5个批次中,本科提前批已经结束,本科普通批正在进行中,今年本科批次合并录取,工作量非常大。

  建议:把握好填报时间 报考院校拉开梯度

   张志刚介绍,根据之前志愿填报情况,正常时间节点以后,有考生存在没填上志愿的情况,另外,有些考生志愿填报过程中,总是选择好学校。“这样有点可惜,一定要把握好时间,招生考试录取工作有自己的规矩,尤其是后期填报一定不要遗忘填报时间。另外,考生选择学校一定要拉开梯度,不要报得过高。”

   另外,考生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最多可以修改2次志愿信息,并以最后一次填报(修改)提交的信息为准。因此,建议考生一定要提早做好填报前的功课,早选定学校。

  贴心短信随录取通知书发放 防止虚假招生

   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介绍,马上要发录取通知书,发放录取通知书的过程中,将会给每个考生发短信,告诉考生报到信息,有哪些资助的渠道,防止虚假招生,防止上当受骗。

   据了解,在招考过程中,省招考部门努力向外省高校介绍山东省的生源,包括部属院校和省属重点高校,“只要多录取一个考生,就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