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职通车】HR支招,让你的简历点石成金

发稿时间:2017-07-20 10:09:32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电视剧照,罗子君面试现场

  最近的霸屏连续剧,要数《我的前半生》了。随着剧情发展,网络上也掀起一波婚姻、友情、职场的相关话题讨论。男主角贺涵的许多关于职场的金句,就被网友称为句句戳心、堪称职场教科书。不少人把他的金句截图做成微信小文,在朋友圈转发。

  但这位被许多同行认为是职场大神的人物,也有好心办坏事的时候。

  就在前几天播出的第26集里,为了帮罗子君面试成功,贺涵帮其做了一份经历造假的简历。在大家刷这一波剧情的时候,不少网友在贴吧或微博里就提出,简历捏造经验是非常愚蠢的行为,绝不能做。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简历造假屡见不鲜。浙江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才寻访部总监倪捷表示,他曾碰到过一些求职者,为了面试成功而在简历中写一些自己也许未接触或者不是很了解的工作经历。也有的人会在简历中,将自己在一个集体项目中的角色夸大。

  “哪怕求职者在家预讲了无数自己捏造和夸大的经历,但有经验的HR只要问一些细节问题,求职者往往就会答不上来,或者答非所问。”她说。

  倪皆表示,求职者在简历中捏造经历,比没有工作经验显得更糟糕。会让应聘公司觉得对方诚信有问题,根本不会考虑录用。

  其实,想要简历好看,也不一定要捏造经验。只要你能掌握写简历时的一些技巧,也一样会让你得到面试机会。下沙多个资深HR表示,只要好好锤炼自己的简历,一定能让猎头主动找上门。

  有一定经验的职场人都知道,写简历时要将自己在企业里服务的具体内容和负责的出色项目呈现出来。比起那些惜字如金的简历来说,更能够让HR认可你并进行面试。

  窍门一:简历不是小说,要精简

  写简历切记不能写得洋洋洒洒,就和编年史一样,事无巨细都搬上去。中自人事企管部黄星表示,无论线下招聘会还是线上收到的简历,如果数量庞大,他们差不多以一分钟一份简历的速度先看一遍,淘汰一批。所以,像摆摊似的晒经历,容易让HR觉得你可能比较浮躁,留下“什么事都做但都做不长”的印象。

  她建议,可以根据想要投简历的单位,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个性化修改。“可以在你众多的工作经历中,挑选出符合招聘要求内容一到两项,放在简历最前面,这更容易抓住HR的眼球。”黄星说。

  好的简历,自然有共通的特点,但绝不是充满这些空洞的词句:做事认真,能吃苦耐劳,具有团队精神、创新精神,适应能力强,沟通能力强……而这正是很多简历里的套话。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